>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政策偏暖风险偏好上升 市场静待改革落地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昨日,沪指全天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创业板指数震荡上行,K线形成五连阳。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压力很正常,创业板指数的突破,是短平快整理下积极的方向选择。

  近几日,A股走势异常纠结,尤其是昨日券商概念崛起带动 股指上演翘尾行情。但是,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沪市主板单边的量能持续萎缩,分别从周一峰值的3808亿元,缩至周二3110亿元,再缩至周三的2563亿元。这种缩量走势透露出主力启动聚集人气的券商股,就是希望“杠杆牛市”卷土重来,而缩量又表明普通投资者不相信市场又在穿新鞋走老路。一个有趣的数字是: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为连续第5周增长,而持仓账户比例为连续第3周下降。这说明场外的想进去,场内的人想出来观望。

  这波行情是阶段性做多,从更长的视野看,A股市场仍将期待更多实质性的制度红利,以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市场拐点。受命于转型阶段的本届政府其本身最大的标签特质就是改革,开局三年成功引领了市场的改革预期,接下来则是市场静观并期待下半场的改革落地牛。

  因此,本轮行情上涨主逻辑是政策偏暖期的风险偏好上升。从注册制推进放缓、战略新兴板暂时搁置,到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金融市场政策持续偏暖,有利于市场情绪持续改善。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内外政策向好、经济企稳预期增强、风险偏好上升阶段。目前,沪指在3000点附近震荡整固有助于消化压力和积蓄反弹动能。预计短期市场波动加剧,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整车+充电桩 两维度掘金“新能源汽车”
· 迪森股份实控人施展财技 倒腾两宗资产套现逾8亿
· 中石油去年净利大降66.7% 四季度主营业务亏损129亿
· “一行三会”合并传闻被否认 专家:合了照样打架
· 降低拨备熨平盈利波动 利好银行股
· QFII去年四季度新进17只个股 偏爱大消费板块
· 海螺水泥2015年净利75.16亿元 下滑逾三成
· 17家上市公司年报遭交易所问询
· 金隅股份2015年净利20.17亿 同比下滑近17%
· 天津信托业绩掉头 少壮派赵毅接手钢贸烂账
· 二股东成功上位 量子高科实际控制人易主
· *ST华锦停化肥募投 持30亿寻找新项目
· 靠补贴扭亏 凌钢股份上市后首推高送转
· *ST海润定增20亿加码光伏电站
· 鹭燕医药卷入疫苗案 两子公司正配合调查
机构观点

  九鼎德盛:沪综指3000点拉锯特征明显

  从市场轨迹来看,上证综指3000点的特征较为明显。如果从轨迹短期趋势来看,反弹仍有继续的可能,但从量能指标与技术指标的角度来看,其能够实现连续上涨的概率却较为困难。从量能指标来看,今日深沪股指小阳收盘,但成交量却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沪市从周一的3808亿,到周二3100亿,再到周三的2563亿,显示3000点上方的主动性买盘在减少;而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创业板、沪综指、深成指中的短期KDJ、W&R、RSI等均触及高位区域,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的周KDJ中的J值也进入到100的区域,显示阶段内反弹的技术压力较大。

  同花顺:市场已达调整需求

  昨日大盘多次震荡下探60日均线,但均牢牢守住,可见市场及其认可大盘在60日线附近的支撑。连续两天缩量收十字星,市场已达到一定的调整需求,在后几日选择方向的概率逐渐加大。若近期市场站稳60日均线,且放量走高,则中期上升可确立,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仓位参与行情。但大盘同样存在向下杀跌的可能,尤其是前几个月月底的连续大跌,3月底是否将上演同样的大跌,将成为市场最为忧虑的因素。

  巨丰投资:仍需洗盘 谨防冲高回落

  近期市场利好因素颇多,加之政策宽松之下,股指已经顺利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反弹趋势基本形成,但此处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和压力,综合认为此处有必要进行适当的洗盘回调,而回调中仍是低吸的良机。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615.23

  -51.52

  -0.25%

  日经225指数

  16931.23

  -69.75

  -0.41%

  韩国指数

  1988.91

  -6.21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099.00

  -43.27

  -0.84%

  道琼斯指数

  17502.59

  -79.98

  -0.45%

  标普500指数

  2036.71

  -13.09

  -0.64%

  纳斯达克指数

  4768.86

  -52.80

  -1.10%

  德国DAX指数

  10022.93

  32.93

  0.33%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24/t20160324_9763909.shtml report 4895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昨日,沪指全天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创业板指数震荡上行,K线形成五连阳。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压力很正常,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