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晓灵谈金融监管 央行和银监会关系应更紧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周鹏峰 梁敏)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今日在博鳌论坛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进一步阐述了对金融监管改革的看法,认为央行和银监会应该结合得更加紧密。

  吴晓灵建议,监管框架应分为货币、资本、保险三大体系,三者各司其职。对于这是否意味着应该维持现有一行三会监管格局的问题,吴晓灵强调,货币系统监管职能应该放在一起,即央行和银监会的关系应该更为紧密。

  吴晓灵明确表示,三会不能简单合并,金融监管改革关键是实行金融功能监管,不同法律关系的金融产品必须区分开来,由各自所属监管当局统一监管,

  吴晓灵认为,目前保险、存款的监管职责归属没有异议,主要问题在于理财产品。她表示,集合投资计划等理财产品,其法律关系本质上是信托,接近于证券,但操作中并非证监会监管,监管割裂造成了乱象。

  吴晓灵强调,监管职责划分要有逻辑,在确定由谁监管前,要问清楚为什么由谁监管,再来设计监管体制。

  作者:周鹏峰 梁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event/2016baltzb/201603/3745738.htm report 54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周鹏峰梁敏)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今日在博鳌论坛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进一步阐述了对金融监管改革的看法,认为央行和银监会应该结合得更加紧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