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短期市场震荡攀升动力犹存 3200点不会缺席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上周五多头尾盘再度拉升股指,但上证综指成交低迷,已无力收复3000点。尤其是创业板指上周五小幅低开后迅速拉升,随后便开启缓慢震荡走弱的模式,跌破2200点。临近尾盘跳水后虽然出现快速拉升,仍以微跌报收。总体上,多空双方连续三天尾盘都 出现了剧烈动作,走势较为诡异。

  从技术面来看,短期指数依然维持平台震荡,目前还不算是破位,考虑到未来几天沪港通暂停交易,美元指数持续上涨,隔夜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的影响,预计指数依然需要几天的震荡调整。从基本面来看,近期美元反弹形成趋势,这波美元的走强,主要是对欧央行、美联储连续2次议息会议后美元走弱的修正。风险资产反弹一阶段后,目前正迎来短期风险偏好的下行。美元短期弱势是本轮A股反弹的基础之一,如果美元持续反弹短期将会对A股反弹形成制约。

  从上周成交量分析,大盘上周连续四天成交量急剧萎缩,尤其是周五上午成交量明显缩小,早盘成交量还不到周四全天的一半。以日成交量分析,沪市周五单边成交量2008亿元,较周一的3808亿元整整减少了1000亿元,这意味着市场观望气氛很重,是一种较为强烈的变盘信号。市场的抛压很大,不仅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出现了获利回吐,同时近期资金连续净流入的沪股通资金也开始出现净流出。

  事实上,市场对本轮反弹的分歧仍然不小,市场人士也指出当前市场的反弹高度是有限的,并认为压制市场的中长期不利因素仍在,因此在空间上此轮反弹高度有限。目前市场上有两种看法:一是当前市场类似2009年一季度,主角是周期股;二是当前市场像2015年四季度,主角是成长股。因此结构上的判断需要把握两点:一是经济特征,二是市场特征。

  综合来看,在市场情绪回升和政策偏暖的影响下,短期市场震荡攀升动力犹存,但3050点至3250点堆积巨量套牢筹码,未来若无新的政策预期和持续增量资金入场,3050点至3250点密集成交区将成为上档强压力区,一旦市场持续缩量加上人气龙头开始走弱,个股短线风险将会加大。不妨波段操作,适时兑现,密切关注成交量是否持续有效放大以及新的人气板块能否出现。投资机会上,可关注挖掘在通胀升温、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行业处于景气周期的确定性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祝义财“离去”一年 雨润身陷债务危局
· 精功科技52亿收购零收入公司 估值过程成谜
· 执意扩充产能却遇钴价暴跌 华友钴业自建的嗜血游戏
· 金马股份拟116亿收购众泰汽车全部股权
· 连续亏损 亚星化学明起披星戴帽
· 皖通高速去年净利同比增长8.94%
· 新技术新产业是选股方向
· 上周15家上市公司公布超10亿元分红方案
· *ST博元明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需警惕盲目“炒壳”风险
· 注入资产业绩不达标 银星能源大股东补偿方式"变调"
· 龙虎榜曝光游资操盘手法:热衷"一日游"偏爱两大题材
· 海外资金杀回亚洲股市 3月买入26.5亿美元创10个月新高
· 董事长意外身亡 东北特钢8亿元短融兑付生变
· 山西五大煤炭集团负债率82% 兄弟矿相互拆借较普遍
· 海银系“花式收购”匹凸匹背后 探究韩氏父子资本迷局
机构观点

  天信投资:守住10日线就守住希望

  沪深两市都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沪指2900-2930点区域是前期的上升的强压力位,现在是强支撑位,而10日均线已到2940点,本周如果跌破10日均线,形态上将有小双头的危险,而观察创业板指市场已在2200点震荡多天,同样需要选择方向,是上升中的调整,还是新一波的调整开始,本周将见分晓。近期美联储4月加息的风声再起,美元指数本周连续反弹,在大幅上升后短线可逐步兑现战果。策略上,耐心等待短线调整到位的信号,逢低关注涨幅较小的军工,证券股补涨机会。

  中航证券:小盘股有望卷土重来

  上周盘面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表现较好,促使沪指出现明显的抗跌走势,对于此种状态除了券商以外,银行、保险只是护盘而已,不会有大行情,更不用对这种上涨太过在意,二八转换不会发生;权重股上涨导致小盘股下跌,这在历史上有过无数次这样的例子,但最终的结果是小盘股依然是未来行情获取绝对收益的主导力量,这次依然不会例外,小盘股休整到位后依然还有爆发的潜力。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抗跌的指数行情仅仅是护盘,市场不会出现二八转换,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依然是市场的绝对主导力量,待小盘股调整到位,它们还将卷土重来、重振雄风,其中主流板块的龙头品种还将再现威力。

  福建天信:紧抓补涨机会

  短期来看,市场面临3000点附近的压力,以及市场在2930点附近会形成较大的支撑,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并且近期涨幅靠前的板块已经出现了获利回吐,市场面临一定的抛压,建议投资者在该区间高抛低吸,以左侧交易为主,特别是近期滞涨的板块有普涨的机会。

  巨丰投顾:3200点不会缺席

  从目前总体市场状况看,大盘中期反弹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更多的是技术性调整所致。这与此前大盘股护盘,小盘股狂跌的盘面有本质的区别。在这个位置,主力资金清洗浮筹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不必过于纠结眼下的波动,3200点不会缺席,只是迟来。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45.61

  -269.62

  -1.31%

  日经225指数

  17129.43

  126.68

  0.75%

  韩国指数

  1985.30

  1.49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084.21

  -58.06

  -1.13%

  道琼斯指数

  17515.73

  13.14

  0.08%

  标普500指数

  2035.94

  -0.77

  -0.04%

  纳斯达克指数

  4773.51

  4.64

  0.10%

  德国DAX指数

  9851.35

  -171.58

  -1.71%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28/t20160328_9859333.shtml report 508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上周五多头尾盘再度拉升股指,但上证综指成交低迷,已无力收复3000点。尤其是创业板指上周五小幅低开后迅速拉升,随后便开启缓慢震荡走弱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