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三信号暗示冲关持续性 红四月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进入2016年连跌两个月的A股,终于在3月份迎来反弹,市场人气也有明显回升。展望2016年第4个交易月。分析认为,虽然3月份有所反弹,但A股经过此前两个月的洗礼,市场估值已经趋于合理,特别是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股,估值水平已经接近2014年2 000点水平。在资金面持续宽裕的背景下,红四月依然值得期待。

  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月线级别KDJ低位钝化,周线MACD第二次金叉,技术条件下也显示市场行情偏乐观。市场目前最重要就是缺乏信心,所以市场修复过程会表现得起起伏伏,走势更趋向于震荡上行为主。

  从数据上看,场外资金入市的步伐在加快。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在5月1日后开始施行,意味着下半年可能有上千亿新增资金入市。一线城市的楼市新政可能逼迫大量资金从楼市撤出增援股市。虽然目前两市成交量不足,但关键是看资金流向。以周三资金流向来看,沪市量能2344亿,环比放量16%,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1149亿,环比放量21%,也是放量上涨。两市资金净流入782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应该说,二季度有望成为一个反弹的季度。

  在本次冲关的持续性上,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大信号。第一个信号是后续量能能否跟进。想要真正有效突破3000点密集套牢区域,后市成交额需要维持在8000-9000亿元左右。第二个信号是风险偏好能否继续改善。“鸽派”表态缓解了市场的担忧,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抬头,3月制造业PMI、PPI、CPI等经济数据将相继发布,如果经济数据向好,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改善,这也将助力指数冲关。第三个信号是新的领涨龙头出现。后市如果市场能够出现新的领涨主线,这将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总体看,近日市场调整的K线规律是第二天的反弹幅度小于前一天的下跌幅度,而昨日沪指一举收复前日的失地,并试图一阳吞两阴,可看作是短线调整结束的标志。连日的调整并没有让市场大跌,惜筹心理加重,多空之势扭转,短线继续反弹概率较大,投资者可适当加大仓位做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市公司巨资"追星"存隐忧 投资风险开始暴露
· 两融余额小幅回落 传媒板块获青睐
· “中小创”担纲反弹领军人 冲关战关注三信号
· 314亿元净流入A股强势普涨 大资金积极入场
· 沪股通净买入近16亿元 536只标的股票上涨
· 87亿资金净流入高送转成“风口”
· 重返3000点上证综指换挡上行
· 携利好复牌 金亚科技依然无悬念跌停
· 众泰汽车“模仿秀”模式估值116亿 搭车金马股份登陆A股
· 长安汽车定增募资缩水 推“低门槛”股权激励
· 砍价1000亿日元 鸿海拿下夏普近七成股份
· 格力除湿机在美被罚1亿 与合作伙伴官司仍未了
· 互联网金融与支付创新大会将开幕 4只龙头股机会凸显
· 中海油服应对低迷大幅缩减资本开支 员工薪酬下降13%
· 晨鸣纸业2015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拟10派3元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收官战主力动作或更大

  昨日大盘的缩量长阳将能激活市场更大做多热情,这意味着今日的3月收官战主力对板块个股的动作或更大。而在主力强势反攻再掀大动作下,我们当前须抛开1月份那样杀跌的弱势思维,积极参与到行情中来,才能把握结构性盛宴。因此,3月以宝德股份打响高送转第一枪后,4月高送转股或将迎更火爆的行情。

  巨丰投资:三大利好助股指突破3000点大关

  近期一直提示的低吸,在昨日迎来回报,两市全面开花下,股指放量上行,突破3000点。综合看,昨日多重利好刺激指数走高:首先,美联储主席耶伦对美国加息事件发言,比较明显的就是短期加息概率很低;其次,基金公司已拿到社保新增资金,百亿资金即可入市;此外,媒体报道,国家外汇局开始买A股,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买入银行股了,跻身交行浦发十大股东。国家队队伍再次扩大,稳定市场再添一把火。总体上,股指反弹趋势依旧,短期的回撤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还将上攻,但幅度仍需观望,建议持股观望的同时,适当逢高减仓。

  中证投资:市场仍处箱体震荡格局

  昨日市场高开高走,重返3000点重要关口。消息面上,耶伦鸽派表态提振市场信心,社保基金入市预期升温,对蓝筹形成明显支撑。目前来看,市场仍处箱体震荡格局,涨多了需要休整,大幅回调则令吸引力提升。操作上仍应高抛低吸。

  天信投资:股指承压上行 权重与题材齐飞

  昨日的上涨具备普涨效应,权重和题材齐飞,市场做多热情高涨,经过前期震荡消化,目前上行的动能是有一定聚集的。操作上,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分析认为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对于创业板,还是要适当地对涨幅过高的个股进行适当的减仓操作。当然,此后行情如果能起来,成长预期较强的创业板仍然会抗起领涨的大旗,可重点关注其中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概念股。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803.39

  437.09

  2.15%

  日经225指数

  17026.53

  147.57

  0.87%

  韩国指数

  2003.82

  1.68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090.50

  80.23

  1.60%

  道琼斯指数

  17716.66

  83.55

  0.47%

  标普500指数

  2063.95

  8.94

  0.44%

  纳斯达克指数

  4869.29

  22.67

  0.47%

  德国DAX指数

  10046.61

  158.67

  1.60%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31/t20160331_9994880.shtml report 527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进入2016年连跌两个月的A股,终于在3月份迎来反弹,市场人气也有明显回升。展望2016年第4个交易月。分析认为,虽然3月份有所反弹,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