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7只个股3月份以来遭调整 16只滞涨白马股有望迎来补涨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7只个股3月份以来遭调整 16只滞涨白马股有望迎来补涨行情

  3月份以来,A股市场迎来持续的反弹行情,沪指也从2月29日的2687.98点一路攀升至3000点以上,近2个交易日更是连续站住3050点,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在此背景下,仍有部分个股股价处于谷底,在“春播”的大好时光中股价连连下挫。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

示,截至昨日收盘,在当前可交易的个股中,3月份以来共有87只个股出现下跌,在剔除今年上市新股以及因前期停牌出现补跌的个股后,3月份以来股价下跌的个股有50只,出现较为明显滞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全面反弹之际,凭借着较高估值安全边际以及板块内的比价效应,滞涨股有望展开积极的补涨行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出现黑天鹅事件以及业绩表现较差的公司股票也需积极回避,以控制风险。

  通过对上述50只滞涨股梳理,在已披露2015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201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荃银高科天茂集团上海莱士、奥瑞德、宁波海运西水股份等6家公司业绩实现同比翻番,广济药业凌钢股份等2家公司业绩实现同比扭亏。其余8只滞涨白马股分别为大亚科技泰禾集团康达新材南天信息珠江啤酒长白山成发科技巴安水务

  从上述16只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宁波海运3月份以来跌幅居首达到10.75%;荃银高科、天茂集团、凌钢股份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超3%,其余12只个股累计跌幅均在2%以内。

  通过对基金、券商、险资、社保、QFII等五大机构去年四季度末持仓情况梳理发现,这16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均有机构持仓。从持仓量来看,大亚科技(10626.29万股)、成发科技(6105.38万股)、泰禾集团(4867.40万股)、上海莱士(4398.62万股)、奥瑞德(3749.38万股)、巴安水务(2766.43万股)、广济药业(2591.34万股)、康达新材(1605.17万股)、西水股份(1040.08万股)等个股五大机构合计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些个股3月份以来市场表现欠佳,但投资机构仍给予了它们较高的投资评级。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这16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在近一个月内获得机构评级,且均为“增持”以上评级。具体来看,上海莱士、奥瑞德、广济药业等3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综合评级,大亚科技、泰禾集团等2只个股机构给予“A-”综合评级,巴安水务、康达新材、长白山、凌钢股份等个股机构给予“增持+”综合评级,西水股份、荃银高科、天茂集团等个股机构给予“增持”综合评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4/07/content_161805.htm report 3199 3月份以来,A股市场迎来持续的反弹行情,沪指也从2月29日的2687.98点一路攀升至3000点以上,近2个交易日更是连续站住3050点,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在此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