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本盛宴又开席 影视股相继停牌谈并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本盛宴又开席 影视股相继停牌谈并购


  近期,资本市场中再现一轮并购浪潮,不少公司停牌宣布并购影视产业相关公司,仅是昨日(4月11日),便有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25.47元)和鹿港科技(601599,收盘价22.78元)两家上市公司停牌,而停牌的理由均涉及并购投资。

  “传媒涨幅王”停牌拟并购

  近期A 股影视类上市公司的动作让人应接不暇。


  老牌影视股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8.49元)收购李晨、Angelababy等明星持股的东阳浩瀚引发关注,唐德影视(300426,收盘价64.98元)随即以7亿元的高溢价,收购了范冰冰才注册不久的爱美神公司51%股权。在这些掌握资金优势的上市公司争相抢占资源的同时,昨日,借《大圣归来》出名的鹿港科技、以及老牌影视股光线传媒两家影视类上市公司也纷纷停牌,且停牌理由均与并购投资有关。

  上周股价最大涨幅达到19.83%的“传媒涨幅王”鹿港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筹划发行股票收购天意影视剩余49%股份,因此公司申请股票自4月11日起连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而这家天意影视早在去年就成为了鹿港科技的控股子公司。

  天意影视法人代表兼大股东吴毅曾经是华谊兄弟三大电视剧制作人之一,曾推出《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电影《推拿》等,具有丰富的资源和卓越的组织能力。去年6月,鹿港科技宣布以收购增资获得天意影视51%股权,共斥资2.17亿元。与此同时,鹿港科技还聘请吴毅掌舵上市公司的影视业务。

  需要提到的是,在鹿港科技控股天意影视不久,天意影视还买下了超级IP《鬼吹灯》,根据此前消息,该剧于去年12月开机。因此,此次鹿港科技停牌拟收购剩余49%股权,手握《鬼吹灯》这一超级IP的天意影视估值也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可关注“内容+渠道”的公司

  另一方面,面对新介入影视业的公司突飞猛进抢占资源,老牌影视传媒股光线传媒也不甘落后,昨日宣布因正在筹划重大对外投资项目而停牌。根据公告,光线传媒此次涉及的领域为与互联网及文化行业相关,公司投资金额预估为10亿元~20亿元之间。

  对于光线传媒而言,公司2015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不过15.45亿元,而此次项目预估投入在10亿元~20亿元之间,对光线传媒来说应该是一个重大的战略计划。

  近几年,资本深度介入影视娱乐圈的行径非常明显,而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影视产业再度焕发出了强大的活力,《美人鱼》票房破30亿元、二月国内票房首度超过北美、优质IP频频卖出天价、以及网络自制剧的强势轰炸,影视产业成为我国目前最为热闹的产业。但在喧嚣过后也需要多一分冷静,蜂拥涌入影视业的众多公司中,哪些公司能够真正成为持续增长的龙头企业呢?

  中泰证券认为,经过2015年的IP大热,2016年在“内容+渠道”双向布局的优秀内容制作公司将有望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实现持续高增长。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12/83078.shtml report 2303 近期,资本市场中再现一轮并购浪潮,不少公司停牌宣布并购影视产业相关公司,仅是昨日(4月11日),便有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25.47元)和鹿港科技(60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