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电视卖出白菜价:一场“烧钱”大战刚刚打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曾被视为夕阳产业的电视业,在互联网大旗下又重新成为热土。有钱任性的互联网公司涌入电视业,在此冲击下,电视产品价格一路狂跌。数据显示,2015年,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份额已达10%,不再是市场的"非主流"。

  55寸电视4000元 "价格战"早已白热化

  近年来,市

场上突然出现大批新品牌,消费者最直观的感受是电视越来越便宜。

  价格竞争从2015年下半年进入白热化。乐视以43吋电视仅售1899元的价格创了一个"新低",但并没能保持多久。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很快给出同样价格,产品是更高端的43吋4K电视。

  进入2016年,战火烧到附加值更高、曾被传统电视厂商寄予厚望的大尺寸电视市场。微鲸电视55英寸采用4K硬屏的新产品定价4198元,还附送12个月内容包。风行电视65吋4K电视给出3999元的促销价。小米65寸曲面电视定价8999元,也突破同类产品此前最低价,目前市场上此类产品价格大都在万元以上。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生代",创维、TCL、康佳等很多传统彩电企业也纷纷推出互联网品牌电视,以应对价格战。酷开是创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品牌,近日上市的55吋OLED电视售价9999元,首次跌破万元。

  改变传统生存模式 互联网电视背靠媒体集团

  价格战背后,是被互联网电视改变的电视业传统生存模式。"硬件基本赔钱,靠收取内容服务费和广告费用弥补硬件上亏损。"一位企业负责人称。

  主打内容牌,强调软硬一体,利用大屏幕在视频、游戏、购物、直播等领域争夺入口,已成为未来电视发展的趋势。

  很多新生代的互联网电视都背靠媒体大树。微鲸科技和芒果TV同属华人文化(CMC)旗下,两者都瞄准年轻人的文化娱乐市场,在综艺节目制作引进等方面协同合作。依托华人文化(CMC),微鲸已拥有华纳兄弟、梦工厂、星空传媒、IMAX、财新媒体、TVB、体奥动力、腾讯视频等内容资源。

  2015年8月,兆驰股份(8.70, 0.00, 0.00%)宣布收购风行网63%股份,并通过股权绑定方式与东方明珠、国美、青岛海尔(8.410, 0.00, 0.00%)达成战略合作。东方明珠在内容投资方面有大量资源和经验,负责风行电视内容提供。

  互联网电视还存在线上销售体验差,售后服务支持不足等瓶颈。但明显的价格优势对市场仍有不小吸引力,2015年国内互联网电视覆盖用户月均增速超过100%,一场"烧钱"大战才刚刚打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4/n444140041.shtml report 1978 曾被视为夕阳产业的电视业,在互联网大旗下又重新成为热土。有钱任性的互联网公司涌入电视业,在此冲击下,电视产品价格一路狂跌。数据显示,2015年,互联网电视品牌市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