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元股折损九成仅剩9只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去年6月以来A股颠簸动荡,高价股阵营也大幅缩编。截至昨日,两市股价站在百元以上的个股仅余9只,较之2015年6月鼎盛时期的96只折损九成。从成员来看,除了贵州茅台仍在坚守,其余百元股大多旧貌换了新颜。

  截至昨天收盘,在全部2800多只在交易A股中,仅有9只个股的 股价在100元以上,分别是贵州茅台、中科创达、天齐锂业、蓝海华腾、天赐材料、创业软件、世纪游轮、鹏辉能源、信息发展。9只个股中,5只来自创业板,3只来自中小板,贵州茅台一枝独秀来自沪市主板,深圳主板百元股数量为零。

  实际上仅仅在两天之前,市场上的百元股还有12只,另外三只为维宏股份、景嘉微、多氟多。维宏股份今年4月19日挂牌,连续拉出15个涨停板之后站上百元,5月10日报收109.82元,但在百元股阵营一日游之后连续两天暴跌,昨天报收于89.18元。景嘉微走势雷同,上市后连续涨停,最高触及132.11元,随后持续走低,昨天跌至百元以下。本在百元之上的多氟多昨天实施10转15股派1.5元,配送后股价除权,最新报价42.30元,退出高价股行列。

  去年6月A股牛市之时,百元股阵营曾极度膨胀,2015年6月12日两市有96只个股价格过百,今年1月尚有39只。统计显示,与去年6月相比,当时的96只百元股当中有超过七成的股票股价被腰斩,而除权和股价的快速回落共同造成了这些百元股的凋零。曾经登顶的朗玛信息全通教育、暴风科技、安硕信息等全部淡出百元股阵营,安硕信息股价曾一度高至474元,昨天报收于39.15元,后复权78.50元,较高位折损达到83%;全通教育股价也曾创出467.57元的高价,最新价64.36元,后复权价212.61元,较最高价折损一半。暴风科技昨天股价61.71元,后复权135.76元,较去年5月2日的327.01元下跌58%。

  作者:齐雁冰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3/t20160513_11535517.shtml report 2329 去年6月以来A股颠簸动荡,高价股阵营也大幅缩编。截至昨日,两市股价站在百元以上的个股仅余9只,较之2015年6月鼎盛时期的96只折损九成。从成员来看,除了贵州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