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走势疲弱人气低迷 反弹行情仍需等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2827.11点,周跌幅2.96%;深证成指全周下跌3.38%,创业板指周跌幅4.88%,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特大单和大单就像是一对好战友,而同进同退是这对战友的常态,但就在“突然”大跌的前一日,这对好战 友却突然“分道扬镳”。据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净流入50.88亿元的同时,特大单和大单资金流向却出现了明显的分歧,特大单净流入9.60亿元,大单却净流出了56.48亿元。

  就本轮行情而言,2900点上方面临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的双重重压,使得市场心态分外敏感,这从跌易涨难的盘面特征也可以看出。再加上屡屡上攻遇阻后遭遇大跌,使得市场信心十分脆弱,调整很容易引发非理性踩踏出逃。宏观上,经济低迷和产能去化使得趋势性行情缺乏基本面支撑。这从最新发布的中国4月工业增速、消费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面回落,仅房地产“一枝独秀”便可见一斑。

  站在五月已经过半的当下,市场走势疲弱、量能及人气低迷的困境仍萦绕市场,上证综指本月已累计下跌3.78%,月初“开门红”时市场预期的“红五月”变为“穷五月”的概率较大。虽然连续大跌后,市场短线有企稳反弹的需求,但做多信心再度遭遇重创,技术面形态也再度破坏的背景下,反弹行情仍需等待。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难以乐观,甚至不排除本周A股进一步向下击穿2800点,甚至击穿上周最低点的2781.24点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仍应持有谨慎的操作思路,一方面是尽可能地降低仓位,另一方面则是尽可能地布置一些低估值、确定成长的品种,包括港口机场、水电、白酒等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破净军团扩编至52只个股 9只破净股被机构看好
· 大宗交易连升两周 机构斥资逾26亿元接盘18只个股
· 四大利好开始发酵 2800点平台孕育新行情
· 上周低点2781点或被击穿
· 148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6只"现金奶牛"股息率超定存
· 北京科锐管理层1亿元 “接盘”大股东减持
· QFII连续52个月新开A股账户 总数达1020个
· 国开东方21.6%股权挂牌转让
· 民间投资“寒流”引发监管层担忧
· 大盘重心下移 5月以来70只股票跌逾20%
· 上市不到一年半 蓝思科技高管拟集体减持
· ST华泽17位高管被查 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
· 市场风险偏好暂时下降
· 修改公司章程议案遭否决 *ST新梅重组角力白热化
· 公司治理形同虚设收购标的业绩糟糕 ST华泽17位高管被查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本周仍有反弹空间

  上一交易日,股指先扬后抑,虽未延续反弹趋势,但短期向好迹象已经初显。盘面上,尽管冲高回落,但板块个股可操作性犹存;消息面,据说交易所正在研究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其目的是为A股纳入MSCI做备战,纳入MSCI,从某种角度上讲,会给A股注入很多新鲜血液,原则上利好;技术上,股指探底后反弹,上冲之际遇阻回落,原因仍是上方压力重重,而此处上行无量支撑,打压也较为正常;总之,目前市场上主力均在观望,国家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活跃主力,高抛低吸迹象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前,很难发起有效反击。当然,股指在经历前期大跌后,近期总体技术性反弹预计持续,下周仍有反弹空间,但在操作上应区别对待,短线博弈与伺机做差仍是主基调。

  广州万隆:避风主线日渐明朗

  分析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未来国际贸易冲突问题将扩大,而中国经济的两架马车是投资与出口,本次欧洲决议将会对中国出口短期内造成明显的不利影响,所以经济持续探底的可能性增加。经济复苏存疑,A股上涨乏力。而此前提及的借壳规则、跨界并购等股市规则修改出现了很多一事一议预期,加上不是短期马上落实,超短期市场悲观情绪会有所缓解,A股的杀跌动能也不足。因此,市场短期或仍会保持震荡,出现大幅上涨下跌的概率较低。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719.29

  -196.17

  -0.99%

  日经225指数 16412.21

  -234.13

  -1.41%

  韩国指数

  1966.99

  -10.50

  -0.53%

  澳大利亚指数 5328.99

  -30.31

  -0.57%

  道琼斯指数

  17535.32

  -185.18

  -1.05%

  标普500指数

  2046.61

  -17.50

  -0.85%

  纳斯达克指数 4717.68

  -19.66

  -0.41%

  德国DAX指数

  9952.90

  90.78

  0.92%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6/t20160516_11606656.shtml report 402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上周,上证综指收于2827.11点,周跌幅2.96%;深证成指全周下跌3.38%,创业板指周跌幅4.88%,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从资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