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80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逾亿资金潜入10只高含权股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180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逾亿元资金潜入10只高含权股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本周将有180家上市公司实施分红,其中,沪市有64家公司,创业板有45家公司,中小板有60家公司,而深市主板则有11家公司。

  在近期大盘弱势

震荡过程中,高送转题材股在除权除息后有优异表现的不在少数,那么,在本周将要实施分配方案的个股中,有哪些股票具有高送转题材,且有望从中脱颖而出呢?

  据统计,在上述180家公司中,有50家公司将实施每10股送或转5股以上的分配方案,其中,有7家公司每10股送或转15股以上,这7家公司分别为:劲胜精密辉丰股份、银宝山新、巨龙管业金通灵理邦仪器、新通联。

  值得注意的是银宝山新,公司2015年年报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20股派1.00元(含税),除权除息日是5月31日,上周该股逆市上涨2.89%(上证指数上周累计下跌0.16%),最新收盘价为76.96元。公司为大型精密注塑模具及精密结构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我国“大型精密注塑模具重点骨干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大型汽车外饰件模具(保险杠、翼子板、车轮拱罩)、大型汽车内饰件模具(仪表盘、中控箱、门板)、大型汽车功能结构件模具(前端模块框架、进气格栅)以及主要应用于通信、电子、家电及汽车行业的精密结构件产品。

  金通灵同样值得关注,公司2015年年报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15股派0.17元(含税),除权除息日是5月30日,该股上周累计涨幅为2.45%,最新收盘价为30.05元。公司向客户提供风系统需求分析、风系统研发设计、离心风机产品制造、风系统节能改造等端到端完整的全生命周期风系统解决方案,最终以风机产品为载体实现销售和盈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离心风机产品制造商。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50只高含权股中,上周有33只个股实现上涨(剔除停牌的3只个股),其中,江山股份邦讯技术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达到15.59%、10.12%。此外,康斯特(9.34%)、同大股份(7.48%)、安徽水利(7.02%)、赢时胜(7.00%)、华懋科技(6.69%)、科力远(6.60%)、山河药辅(6.33%)和先锋电子(5.05%)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较为明显。

  从资金流向看,在50只高含权股中,上周有10只个股备受市场资金的追捧,累计吸金1.02亿元。这10只个股分别为,科力远(4258.48万元)、邦讯技术(2042.86万元)、山河药辅(1068.84万元)、先锋电子(789.34万元)、江山股份(760.59万元)、康斯特(458.33万元)、裕兴股份(270.83万元)、赢时胜(249.98万元)、乐凯新材(210.88万元)和东方海洋(74.57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30/n452004969.shtml report 3109 180家公司本周将分红逾亿元资金潜入10只高含权股■本报记者任小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本周将有180家上市公司实施分红,其中,沪市有64家公司,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