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康农业牵手巴西Fiagril,更名元年开启国际化并购序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6月15日,大康农业(002505.SZ)收购巴西Fiagril Ltda公司(以下简称Fiagril)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收购双方正式签约,上海鹏欣集团旗下的大康农业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iagril 57.57%的股权,标志着首例以民营企业完成直 接投资巴西农业的项目的正式签署。

  巴西驻上海总领事Ana Candida Perez,上海鹏欣集团董事局主席姜照柏先生,Fiagril公司代表Marino Franz,Amerra基金董事总经理Craig Tashjian先生,大康农业董事长彭继泽先生,总裁谢韬先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大康农业正式更名后的开局之年,立足于 “全球资源,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兼并收购优质的农业食品公司和团队,陆续准备推进多项重组收购计划。与巴西Fiagril公司的合作是大康农业更名后的第一笔交易。巴西近年来在全球农业生产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国际粮食贸易体系中逐渐获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康农业此次在巴西的投资为公司未来完善全球农业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我国,大豆和玉米不仅是国民重要的食用蛋白来源,也是主要食用油原料和养殖业主要饲料来源。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4年间国内大豆消费量涨幅为114.66%,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巴西农业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大豆贸易量约占全球大豆贸易的40%,收购标的Fiagril公司为巴西最大的大豆、玉米贸易平台和农业生产资料经销商平台之一。交易双方具备极高的匹配度,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双赢,是中国作为最大的大豆需求国直接投资海外农业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有史以来中国企业投资巴西农业的最大一笔交易。

  发布会上,大康农业领导团队表达了对Fiagril在新的股东架构下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他们同时表示,巴西良好的外资投资环境是促成此笔交易圆满成功的重要因素。大康农业CEO谢韬先生表示,巴西对外资抱着欢迎和开放的态度, Fiagril管理团队成熟,公司具有很强的专业素质和成长性。中巴双方一直以来保持友好合作的关系,两国在农产品需求与生产存在天然的互补性,相信本次收购项目将为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姜照柏先生对双方达成协议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大康农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巴西农业前景广阔,公司非常自豪能够成为巴西经济中的参与者之一,并成为在巴西成功运营并产生优秀回报的的多个国际公司中的一员。此外,收购标的公司代表Marino Franz先生亦受邀上台发言,对公司新的中国股东表示高度的认可,与大康农业之间良好的沟通增强了他对未来的信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大康农业的产品结构及收入来源构成将发生变化,同时将业务拓展至巴西,使得上市公司的产品更丰富、产业链更完整。而公司也将继续在巴西等农业资源禀赋的国家和地区投资优质项目,实现境内外业务协同发展的局面。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616/200000456178.shtml report 208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6月15日,大康农业(002505.SZ)收购巴西FiagrilLtda公司(以下简称Fiagril)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