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市资金净流入378亿 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受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市资金净流入378亿 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受追捧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题材股再次大涨,煤炭、证券等权重板块也表现不错。截至收盘,沪指涨近1%报2905.55点,深证成指涨1.64%报10297.98点,创业板指涨2.52%报2144.82点。

  盘面上看,物联网、煤炭、安防、OLED概念股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金额为4860亿元,较前 一交易日缩量1068亿元。

  从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周三,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378亿元。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6月22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轻工制造1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出,净流出金额为6245万元。

  6月22日,27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前10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机械设备、化工、汽车、通信、电气设备、传媒,净流入金额分别为72.29亿元、34.56亿元、32.47亿元、12.49亿元、23.71亿元、18.99亿元、18.34亿元、16.55亿元、16.10亿元、14.62亿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计算机板块个股表现最好,银江股份超图软件数字政通金证股份赢时胜等9只股涨停,易联众达实智能易华录等公司的涨幅均超7%。电子板块个股也相当活跃,苏州固锝中颖电子和晶科技等6只个股涨停。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6月22日,两市有1945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数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金证股份、东方财富恒生电子水晶光电沙钢股份西部证券沧州明珠高新兴、富临精工、东北证券。其中,金证股份股价涨停,且资金净流入前三名均为互联网金融概念股。

  6月22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626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彩虹精化科恒股份天齐锂业锦富新材、第一创业、京运通永太科技海虹控股鼎泰新材、德尔未来。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在券商等金融股的带领下快速拉升翻红。此后,股指小幅整理后在煤炭板块的带动下继续走高。午后股指高位徘徊后再次拉升,并成功收复2900点,全天呈低开高走表现。

  巨丰投顾认为,股指目前处于相对平静期,既无消息面的刺激,也无资金面的冲击,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而在电池产业链炒作一段落后,随着中报即将公布,高送转行情正在缓缓到来,资金炒作或不可或缺。对于大盘来说,连续横盘后,前一交易日已经出现回撤迹象,昨日缩量反弹,动能明显不足,谨防再次出现回撤。具体操作上,继续跟踪个股行情,建议重点关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尤其是低位的次新股还可低吸。

  和信投顾也认为,总体而言,周三多头护盘站上2900点,但从盘面特征与市场现状来看,其却很难走出流畅反弹走势,由于昨日股指阳线为缩量性质,因此市场后续量能较为关键。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继续观察量能指标及市场因素的演变,短线投资者采取适量波动的操作原则,但要控制仓位。

  兴业证券指出,市场整体上还是处在熊市的第二阶段,大方向上处于熊市的筑底阶段,但是中间可能会有一个结构性的行情。目前6、7、8月份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相对比较温和的做多时间,即可能形成一波“吃饭”行情。其中6月份是风险比较集中的时间窗口,但此时市场担忧情绪加重或者悲观情绪蔓延有利于布局,7、8月份则可能会有一个相对好一点的“吃饭”行情。行业配置方面推荐高性价比、“核心资产”、景气向上三大板块。主题投资方面关注新能源和智能汽车、OLED、量子通信、智慧物流和体育板块。

  作者:陈文斌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40704.htm report 4576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题材股再次大涨,煤炭、证券等权重板块也表现不错。截至收盘,沪指涨近1%报2905.55点,深证成指涨1.64%报10297.98点,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