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年最大市值解禁周来袭 国泰君安等三家数量超20亿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周解禁:全年最大市值解禁周来袭 三公司数量超20亿股

  记者 陈慧

  财信网 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115.48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647.6亿元,为2016年全年最大市值的解禁周,数量排名第二,仅次于今年12月份第三周。

  下周有45家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广汇汽车、长安汽车神奇制药、口子窖等13家上市数量超过1亿股,国泰君安、绿地控股、华锐风电三家公司更是超过了20亿股。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2.49亿股,流通日期为2016年6月27日,解禁股东包括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等133位首发原始股持有者。

  与国泰君安一样,华锐风电也是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到期上市,数量23.97亿股,占解禁前流通股的109.27%,到期日期为7月1日,持股股东为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华中泰投资有限公司、FUTUREMATERIALIN-VESTMENTLIMITED、西藏新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虽已到期,但截至昨日,华锐风电还未正式发布这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今年1月13日,该公司就已经上市一批首发股,数量超20亿股。

  另一家数量超20亿股的是绿地控股,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7亿股,流通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解禁股东包括上海市天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鼎晖嘉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宁波汇盛聚智投资合伙企业、珠海普罗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六家。

  资料显示,2015年绿地控股曾以5.54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了116.5亿股,6月30日先解禁27亿股,剩余的89.5亿股将于2018年7月2日到期。截至昨日,绿地控股股价收于10.89元/股,较增发价涨幅接近100%,上述六家定增股东整体浮盈超过140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5/n456252854.shtml report 1360 记者陈慧财信网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115.48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647.6亿元,为2016年全年最大市值的解禁周,数量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