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达到监管门槛 巴菲特申请继续持有富国银行股份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到监管门槛 巴菲特申请继续持有富国银行股份

  由于持股比例达到10%的监管门槛,巴菲特申请继续持有富国银行股份。

  根据美国监管法规,如果某公司或投资人在一家银行的持股超过10%,则必须告知美联储和公众,且监管机构将对相关投资进行审查。目的在于限制非金融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联系。

  在提交给美联储的申请中,伯克希尔公司表示,由于富国银行的股票回购,巴菲特与伯克希尔公司联合持有的该银行股份已经超过10%,其中巴菲特个人持股逾200万股;希望获准保持目前持股水平,且有可能出于投资目的继续增持富国银行股份。

  早在多年前,巴菲特就已经是富国银行的粉丝,自1989年就开始投资该银行,此后成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大的股票投资之一。

  按周五47.03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该项投资价值超过230亿美元。据伯克希尔公司年报,平均购入股价为25.46美元。

  富国银行发言人Mark Folk在一份邮件中称,非常重视伯克希尔公司这一长期股东与客户,同时感激该公司管理团队对富国银行的信任。

  在旧金山的一位美联储发言人并未立即对此作出回应。

  3月时,据一份监管文件,由于富国银行回购股票,巴菲特持有的该银行股份已逼近10%的临界值。文件称,巴菲特持有5.06亿股富国银行股份,持股比例9.9%,与去年12月31日的持股比例一样。这些股份大部分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子公司持有。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2/n457418212.shtml report 1148 由于持股比例达到10%的监管门槛,巴菲特申请继续持有富国银行股份。根据美国监管法规,如果某公司或投资人在一家银行的持股超过10%,则必须告知美联储和公众,且监管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