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发布 华为连续九年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2日发布2016年(第三十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华为连续第九年居榜首。

  华为、联想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位居电子信息百强榜单前三位。据统计,本届百强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6万亿元(人民币 ,下同),比上届增长32.0%;实现利润总额1922亿元,比上届增长34.6%。

  百强企业研发投入高速增长。本届百强企业研发投入合计1756亿元,比上届增长41.6%。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8年的第二十二届榜单起,华为已经连续9年居于该榜单首位。在同期九年中,联想控股6次位居前三名,海尔6次位居前三名,中国电子4次位居前三名。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30年评选见证了行业大浪淘沙、升级换代的历史过程。从1987年第一届评比开始,上海电视机一厂连续五年居榜首。此后20年间,国营南京无线电厂、上海广电、四川长虹、联想控股、海尔等先后登上榜首。从榜首企业变迁可看出,电子信息龙头企业的技术含量不断提升,企业从工厂走向企业集团,从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

  成立于1987年的华为也经历了逐渐强大的过程。公开资料显示,华为1996年开始上榜电子信息百强,当年居于26名,之后排名不断攀升,2002年至2004年连续三年居第七,2007年冲到第三,此后一直居于首位。

  作者:刘育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12/7936906.shtml report 1263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2日发布2016年(第三十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华为连续第九年居榜首。华为、联想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