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硅谷直通车进东莞 2016中美企业科技创新峰会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7月14日下午,一场国际顶级创新盛筵在东莞市凤岗镇盛大上演,这场题为“创新驱动 智造未来——2016中美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东莞制造2025’高峰论坛”的活动,汇聚了包括全球VR/AR界领袖企业硅谷Oculus的联合创始人Jack McCauley(Oculus于2014年7月被Facebook以20亿美金收购)、旧金山湾区首屈一指的科技孵化器Runway董事总经理Matt Walters、国内智能制造业大咖大疆创新科技创始董事兼首席科学家朱晓蕊、国内顶尖创投机构力合清源董事长朱方、硅谷中美创投创始合伙人胡浪涛等业界知名人士出席,超过500名来自实业、政府、金融、传媒界人士参会。

  本次峰会由东莞市凤岗镇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峰会由东莞市凤岗天安数码城、东莞(南城)天安数码城、东莞众创金融街和美国硅谷高创会联合承办。会上,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先生,天安数码城集团董事长李可先生,东莞市凤岗镇镇长林岚女士分别致辞。

  近年来,面对经济形势下行、企业发展遇到瓶颈等困局,创新已然成为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首要之举。东莞作为全国制造业的领军,当下更加迫切需要将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战略和总抓手,率先迈出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步伐,加快建设创新型经济城市,将创新提升到“城市战略”高度。为积极应对当前形势,破解产业发展迷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东莞市凤岗天安数码城携手东莞天安数码城、东莞众创金融街,借助天安数码城集团搭建的全球创新直通车系列平台,着力引进中美硅谷直通车落地东莞,为硅谷科技项目和人才资源与东莞制造亲密接触,互融发展提供新的探索。本次峰会不仅邀请了来自硅谷的科技大咖和国内的科技先锋分享智能制造未来的发展趋势,还吸引了来自硅谷和国内创新创业者带来的9项高科技路演项目一展风采。

  本次峰会的重头戏是由天安数码城集团与美国硅谷高创会共同签署中美硅谷直通车落地东莞战略合作协议,来自东莞市政府、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凤岗镇政府、天安数码城集团及美国硅谷高创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中美硅谷直通车落地东莞,意味着今后硅谷高端科技项目、人才、信息等资源将更便于引入东莞,与东莞雄厚的制造业基础相结合,助力打通传统产业与创新科技的连接路径,培育更多自主创新能力强的本土企业和人才,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制造的高端,为推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深入的探索和示范。

  凤岗天安数码城总经理余安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峰会是天安数码城为园区企业集聚创新资源,对接前沿理念,提升发展视野的又一次积极尝试。凤岗天安数码城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基地,将继续秉承天安共筑创新企业生态圈的运营理念,按照国际化发展思路,拓展更多海外创新资源,以全球视野构建最好的企业创新生态圈,为园区成长型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担当好产业发展领路人的角色,为东莞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做出贡献。

  硅谷代表Jack McCaul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硅谷科技与东莞制造的结合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东莞拥有完备的生产线和众多产业工人,而在其旁边的深圳又是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城市,可以说这里的创新制造氛围与硅谷有着很多的相似。他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将硅谷项目介绍到这里,让硅谷人加深对东莞的认识,增进合作的机会,同时也欢迎东莞对硅谷企业给予更多关注。

  在峰会现场,来自大疆创新科技的朱晓蕊董事以“智能制造的演进趋势”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东莞市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建围绕“传统制造业如何突围”为产业转型升级把脉;硅谷Oculus的联合创始人Jack McCauley则饶有兴趣地与在座嘉宾分享了VR技术对人类生活的改变;力合清源董事长朱方重点阐述了如何“打通传统产业与创新资源的融合路径”。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硅谷Runway孵化器董事总经理Matt Walters、中美创投创始合伙人胡浪涛、凤岗天安数码城总经理余安定、Innobank创意银行创始人Eric、Livall智能头盔创始人郑波、深圳道尔法科技总经理邓力等嘉宾围绕如何看待“东莞制造2025”的市场机遇与挑战这一话题,进行了案例分享、观点碰撞。他们高屋建瓴的视角和精辟生动的讲述,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现场互动积极,听众反响热烈,峰会圆满成功。

  据悉,接下来,峰会承办方之一的凤岗天安数码城将继续秉承构筑企业创新生态圈的运营理念,助力成长型企业创新升级,通过组织举办更多创新驱动为主题的活动,将引进包括以色列、法国、北欧、加拿大等更多创新直通车落地东莞,与本土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同时计划在东莞筹办第二届创新生态圈大会,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引进东莞,为东莞制造带来更好的项目、更优的人才、更新的资讯、更大的市场,助力东莞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促进东莞制造向创造、智造华丽转身,加快推动东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5/n459445140.shtml report 2214 7月14日下午,一场国际顶级创新盛筵在东莞市凤岗镇盛大上演,这场题为“创新驱动智造未来——2016中美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东莞制造2025&rsqu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