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首单物业资产证券化花落中民物业

来源:财经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首单物业资产证券化花落中民物业

  “中民-明华物业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中民-明华物业专项计划”)近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并于7月15日正式成立,这也是上海首单非住宅类物业资产证券化产品。

  中民-明华物业专项计划的产品期限为3+2年,发行总规模为10.5亿元,新世纪

评级及远东资信均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出具了AAA的信用等级。

  本次中民-明华物业专项计划,是中民物业为旗下的上海明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华物业”)开展的首次资产证券化融资。该专项计划筛选明华物业优质的物业合同债权作为底层基础资产,构架了双SPV的交易结构,由中民物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优质的底层基础资产、创新的交易结构设计、增信措施的安排均获得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其发行利率明显低于同期限的同类产品。

  中民物业是中民投旗下中国物业管理领域领先的增值服务提供商和资源整合者,致力于提供以物业为入口,以居家养老为主导的私人管家服务模式,培育独特的社区增值服务的大生态圈和大平台。

  作为中民物业在上海收购的第一家物业公司,明华物业成立于1992年,拥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是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中民物业表示,未来将以“中民-明华物业专项计划”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整合旗下物业公司的资源,在进一步收购物业公司的同时,通过资产证券化为旗下物业公司进行公开市场的融资,最终形成融资与运营相辅相成的商业模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9/n460010497.shtml report 1215 “中民-明华物业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中民-明华物业专项计划”)近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并于7月15日正式成立,这也是上海首单非住宅
(责任编辑:韩冰 UF05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