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首办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破发展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重庆7月20日电  (钟旖)“楼宇产业园是一个新兴的小众行业,许多中小型企业或个人,常把产业园的状态定义为开发企业或开发商。楼宇产业园和中小微企业供需方交流的不通畅严重制约了楼宇产业园平台的有效利用。”重庆市楼宇产业园协会会长汪官蜀20日在重庆首届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上如是说。

  楼宇产业园,是重庆专门为快速增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聚集发展空间的载体。2014年末,重庆动员相关区县和工业地产商、创业孵化机构租赁或购买闲置楼宇,规模化打造楼宇产业园。既为企业提供了经营场地,又消化了当地房地产存量资产。

  截至目前,重庆重点培育和认定的楼宇产业园累计已达62个,总建筑面积1100万平方米。另有统计,当前重庆楼宇产业园入驻企业4292家,入驻率约为45%。“信息不对称,正导致一方面大量的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苦苦寻求适合自己生产经营的场所,另一方面很多楼宇还处于闲置状态。”汪官蜀说,“期待通过此次招商洽谈的契机,吸引海内外中小微企业入驻楼宇产业园,并与其形成良性互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主办方推出了近50家、数百万平方米的高品质楼宇产业园供投资创业者选择。来自重庆本地、周边地区、沿海城市的百余家商会、企业参会,不少人士对重庆楼宇产业园提供的红利表示看好,称愿大力推广并合作。

  重庆福建商会代表林青说,“在渝福建人有30万之多,分布在各行各业,当传统从业者面临转型升级需要平台支撑,重庆楼宇产业园可为广大闽商提供福利。”巡展一圈后,重庆贵州商会代表吴政菊称,看好重庆发展潜力是其在渝投资的动力,楼宇产业园提供的政策优惠对外地企业有很大吸引力。

  “作为中小微企业,但凡有能够降低成本的优惠,我们都乐于享用。今天是我第一次系统地了解重庆楼宇产业园,政府提供的福利让我感到兴奋,下一步我将会在台商中积极推广。”重庆台湾商会代表吕尚奇告诉中新社记者。

  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奎透露,重庆楼宇产业园全面建成后可入驻中小微企业约15000家,预计年产值可达1500亿元人民币,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0万个。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7-20/7946317.shtml report 1013 中新社重庆7月20日电(钟旖)“楼宇产业园是一个新兴的小众行业,许多中小型企业或个人,常把产业园的状态定义为开发企业或开发商。楼宇产业园和中小微企业供需方交流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