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重磅突发:补涨结构待方向明确,军民融合新风尚!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开盘后钢铁股和券商股有所回暖,带动沪指强势上攻,随后受到量能制约,沪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逐渐活跃,两市再度企稳回升。午后开盘,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盘整态势,临近尾盘,沪指涨幅逐渐收窄,创业板则率先翻绿。截至收

盘,沪指报3039.01点,涨幅0.37%;深成指报10787.21点,涨幅0.25%;创业板报2265.13点,跌幅0.15%。

  亮点上,过去一周央改与国资改革股的异动,如周一中粮系、周二电改,今日的上海与深圳国改,这一切使得资金开始流向国企改革板块,从而使得题材股炒作的资金缺乏,没有钱是导致题材股持续性差且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

  

  消息上,国务院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技术上,缩量五连阴后,今日股指以增量小阳线收盘结束了十字星的连阴磨人节奏,虽如此,但仍未改尾盘回落走势。日线级别上看,成交量依旧没有回到5日均量线和60日均量线上方,且今日股指收盘并未完全站上5日均线,反弹还不能算成功,5日线仍存失守风险,但跌幅有限,也勿过于担心,毕竟股指并未正式回踩过。

  

  后市上,大盘流动资金流出,增量资金已是持续第6天出逃,股价背离风险加剧。而目前牛熊线再次走平,且平均股价也是持续承压于牛线下,若未来增量资金还不能流入,估计平均股价将只能向下寻找支撑了。当前股价捕捞季节也是处于纠结状态中,等待未来选择方向。增量资金继续出逃,炒作会轮动加快,在短线上攻持续回落时追涨仍是最大风险,当前补涨结构明显。

  操作上,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仓位整体不超过5成。一方面是适当将资金偏向主板中的低位股;另一方面则应关注股指真正回踩仍未破位的筹码集中股,这也是未来机遇的体现。短线切勿追涨追高,市场补涨结构明显下需要耐心的守着补涨,拉起则要开始选择高抛了。

  掘金上,梳理军民融合核心概念股!所谓“军民融合”:一是“军转民”,二是“民参军”。券商认为,这有望成为未来几年的跨年度大主题。国泰君安更喊出军工将是未来十年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之一。何谓“跨年度大主题”?通俗理解,也是在一年中,该主题会反复出现市场热点,出现交易机会。即便不是板块的整体飙升,资产注入或民参军中也有黑马奔腾。

  1、“军转民”:航天XX们的盛宴

  从券商研报看,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和电子科技集团三家被普遍看好。除了上述三家集团企业,证券化率处于较低水平的兵器工业集团也启动了重大核心军品资产注入计划。

  

  2、“民参军”:上市公司超百家

  中信证券统计,民参军的产品路线多数集中在电子、通信、计算机等军用信息化相关领域。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的过程中选股应注重确定性,中短期关注新进入的转型标的,以及北斗/雷达等增速较高的子领域,中长期关注具有技术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国防信息化板块,大致可以分为:雷达、通信、北斗导航、军工电子以及信息安全等五类。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已正式拉开序幕,雷达产业“民参军”的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服务于雷达配套。

  从历次军工股的大行情特征分析,一般也都伴随着资产注入(重组并购)和事件性题材。东方证券认为,随着民参军个股稀缺性的逐渐丧失,未来民参军标的的估值也将会分化。有核心技术支持且有业绩支撑的“民参军”企业未来将在军工的大市场中获得大量的利润,其估值和市值也将向主流标的靠拢。

business.sohu.com true 股市追踪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93727.shtml report 3158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开盘后钢铁股和券商股有所回暖,带动沪指强势上攻,随后受到量能制约,沪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逐渐活跃,两市再度企稳回升。午后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