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委内瑞拉人看见食物都哭了!该国已到最终审判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据CNNMoney文章,委内瑞拉民众看到哥伦比亚摆满食物和商品货架都哭了。

  上周日,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重新开放,以便委内瑞拉的孕妇、小孩以及老人到哥伦比亚境内购买生活必需品。这些必需品包括基本的食物和厕所用品,这些东西在委内瑞拉都是非常稀缺的东西。

  这些泪流满面的委内瑞拉民众在过去几周一直过着没有日常生活用品的生活,这些生活用品包括牛奶、面粉和厕纸。身处经济危机之中的委内瑞拉民众缺吃少喝是常态。委内瑞拉目前已经探明的石油储量在世界上居第一位。哥伦比亚官员估计上周日接近10万委内瑞拉民众越过边境购买日常用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委内瑞拉经济将萎缩10%,比此前预期的萎缩8%的情况还要恶劣。IMF还预计,今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将跳涨至700%,而此前的预估是通胀率涨至480%。

  IMF拉丁美洲首席经济学家Alejandro Werner称:“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将继续恶化。”目前IMF对委内瑞拉经济增速和通胀率的预估在所有的国家中是最糟糕的。

  这些数据只不过是委内瑞拉糟糕经济状况的冰山一角。委内瑞拉目前还深陷人道主义危机之中。委内瑞拉民众因为医院设配落后、医疗条件差以及食物短缺死亡。目前委内瑞拉不能从国外进口商品。原因是此前委内瑞拉政府管理国家基金的方式不当,政府支持的项目开支庞大,而且缺乏对委内瑞拉油田的投资。而且委内瑞拉现任总统Nicolas Maduro与反对派的议会打的火热,因为反对派议会准备弹劾他。

  今年1月份,Nicolas Maduro联合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阻止了反对派领导人通过新的法案。 与此同时,Nicolas Maduro还反对就他是否可以继续担任总统而进行公投。最近,委内瑞拉国会试图解除最高法院几位大法官的职务,并任命新的法官。

  所有的这些都说明委内瑞拉国内现在一团糟。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破产,石油储量虽然丰富却没工夫去开采,而国内民众生活状况不断恶化。据OPEC数据,今年6月份,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创13年来新低。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正在快速减少。

  据委内瑞拉央行数据,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目前只有可怜的119亿美元。两年前,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还有200亿美元。目前该国不得不把黄金运送到瑞士来抵债。预计过不多久委内瑞拉的另一个灾难就将到来。预计在今年10月至11月之间将有50亿美元的债务到期。许多专家认为,委内瑞拉违约的概率非常高。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32907.shtml report 1612 据CNNMoney文章,委内瑞拉民众看到哥伦比亚摆满食物和商品货架都哭了。上周日,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重新开放,以便委内瑞拉的孕妇、小孩以及老人到哥伦比亚境内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