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近4成纺织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炉

棉棉网 阅读(0) 评论()

  截至2016年7月18日,《中国纺织报》记者对沪深两市的91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34家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近4成公司提前释放出年中报业绩大考“成绩单”。

  已披露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34家公司中,2家公司对半年报的业绩盈亏暂不能确定,占比约为5.88%;16家公司预降或预亏,占比约为47.06%;16家公司预计半年度业绩出现增长或盈利,占比约为47.06%。

  按照业绩增幅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3家公司预计2016年半年度净利润最低增幅超过100%,而如果以业绩预增幅度上限数据来统计,业绩翻倍公司数量屈指可数,仅有4家。

  希努尔、三维丝、跨境通、搜于特、华孚色纺5家公司半年度业绩最大预增幅度均在50%以上。其中,希努尔以390%~440%的净利润增幅区间,位居业绩增长榜榜首,紧随其后的三维丝净利润预增区间为115%~145%,跨境通净利润预增区间为100%~150%。

  对于业绩高增长的原因,希努尔业绩预告称,公司自有商铺的对外出售,拉高了公司的经营业绩。三维丝的公告称,报告期内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主因是今年新并入的子公司珀挺机械工业(厦门)有限公司承接的部分项目在第二季度通过验收并确认了收入。跨境通则受益于高速增长的跨境电商业务所带来的业绩。搜于特通过供应链管理与品牌管理相关业务得到快速发展,使业绩大幅增长。华孚色纺新品占比提升对毛利率的提升贡献较大,并通过加强管理与资源整合提升劳动生产效率,获得业绩增长。

  与往年不同,此前纺织服装借助并购重组资产带来的净利提升是大多数增速居前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从今年增速居前的公司主要增长原因来看,大多数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三品”战略的提升,不仅减少了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且为提高收益创造了条件。

  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从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整理数据分析发现,16家公司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计同比下滑幅度上限均超过20%。

  中银绒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剧烈下滑,净利润下跌幅度区间为1713.68%~2153.78%。对此,中银绒业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受市场环境的持续影响,公司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致使公司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加之公司纺织生态产业园区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新增固定资产成本导致公司产品成本增加,利润空间收窄;公司纺织生态产业园区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致使本期利息支出和财务顾问费支出较上年增加,这些综合因素影响了本期业绩。

  截至目前已披露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的34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共有7家对年中报业绩预告进行了增长或下降的修正。虽然说年中报业绩预告最终和年中报实际业绩基本上相差不会太大,但却总有一些公司会出现业绩变脸。

  在产业用行业业绩普遍增长的阶段,宏达高科作为从事汽车等交通工具类面料及其他功能性面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的企业,业绩下滑幅度区间为40%~70%,但仍比此前预亏幅度区间65%~85%略有收窄。对此,宏达高科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参股的海宁宏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6月30日前收到其投资的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的2015年度分红款。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威尔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于6月30日获得一项政府补助,公司将该款项确认为营业外收入。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已披露2016年中报预告的34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发现略减和预减的公司与略增、预增的公司数量占比基本持平,这也表明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公司盈利增速呈现出阶段性企稳态势,具有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转化的特征。

  另据悉,去年年报业绩表现较好的凯撒股份、山东如意,及此前荣登2016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纺织服装前三名的鄂尔多斯、魏桥纺织、劲霸目前还未披露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

  棉棉网,作为棉纺全产业链在线交易平台,将持续关注纺织圈。

business.sohu.com true 棉棉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70470.shtml report 2049 截至2016年7月18日,《中国纺织报》记者对沪深两市的91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34家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近4成
最后修改于2016-07-22 11:04:49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