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基金刘杰:盈利增速提供股价向上支撑,环保行业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A股迎来中报披露高峰期。国泰君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2015年四季度、2016年一季度和2016年二季度全部A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2%、0.4%和25.2%,不同行业的景气度分化严重,其中环保行业体现出高景气。根据同期光大证券 的统计数据,63 家环保企业中共有41 家披露了2016 年中报业绩预告,披露率达到65%,按照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统计,环保整体行业增速在35%-58%,明显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环保行业的高景气度,在股价上表现并不充分。光大证券认为,年初至今环保行业指数跑输上证指数4个百分点左右,环保行业市盈率有所下降,但企业盈利的稳定快速增长是未来股价向上的有利支撑。下半年环保行业将在高景气度下迎来向上的趋势性机会。

  环保行业的较高性价比,正在被市场逐步挖掘。广发基金官网截至7月20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发中证环保指数基金A(001064)近一月上涨5.13%、近三月上涨6.67%、近六月上涨4.59%,呈现出近期表现逐渐向好的趋势。

  广发中证环保指数基金经理刘杰认为,随着国内雾霾等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国家政策也在向环保行业进行倾斜,环境改善措施也在逐步推进中,未来环保行业有望得到持续的投入,环保行业存在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中证环保指数集合了环保行业龙头公司,包括福斯特晶盛机电大洋电机荣信股份久立特材格林美信雅达京运通科陆电子神雾环保等,涵盖了节能、废固处理等细分子行业。其中,神雾环保中报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402.10%,在全市场名列前茅。

  从中长期角度看,环保行业高景气、高性价比带来良好的布局机会。长江证券认为,在保增长、调结构的逆周期投资拉动的政策背景下,环保行业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经得住考验,是高成长行业中最确定的细分行业之一。从安全性角度看,类公用事业的环保行业具有逆周期属性,具有天然的避险属性,美国市场的公用事业公司上半年涨幅第一超过20%,主要原因就在于避险情绪驱动。考虑到目前A股的避险情绪,以及上半年环保行业涨幅落后,基本面有利因素的积累,有望带来行业补涨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2/200000456538.shtml report 283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A股迎来中报披露高峰期。国泰君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2015年四季度、2016年一季度和2016年二季度全部A股的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