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方太携手苏宁力推家电场景化营销:让高档电器不当摆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消费者到方太生活家体验烘焙。 张忠梅 摄
消费者到方太生活家体验烘焙。 张忠梅 摄

  中新网宁波7月25日电  (徐小勇 张忠梅)当下社会,网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宁波市民王女士刚完成新家的装修,家中的大部分电器都购自网络,其中不乏部分高档电器。在入住新家一段时间后,王女士就为当初的剁手行为后悔:当 初头脑一热购买的高档电器对她来说根本不实用,部分功能不符合使用习惯,久而久之就成了家里的摆设。

  “网上销售的产品只能看到产品图片、参数和用户评价,确实很难做到全方位的了解。”家装业内人士坦言,装修过程中,像王女士这样的用户不在少数,“他们往往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在挑选过程中会比较盲目,对所选产品的各方面功能会知之甚少,从而导致选的不是自己要的。”

  随着年轻用户逐渐成为家电产品消费主力,单纯的产品性能参数早已非用户关注的唯一因素,消费者开始越来越关注厨电产品所带来的一体化体验,以及由此而生的生活品质感。

  在浙江宁波,一种体验式的家电场景化营销正在兴起。

  日前,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宣布:方太生活家正式入驻家电连锁企业苏宁电器,消费者将可以在遍布全国的苏宁门店,随时随地体验方太生活家带来的全新厨电生活体验。方太和苏宁双方将借此开创全新的厨电营销体验,进一步发挥线下卖场在高端厨电品牌营销体系中的优势,给厨电品牌营销创新带来新样板。

  据悉,方太生活家是方太从2012年开始打造的,国内首个基于美食和高端生活方式的O2O服务社交平台,此前已经在全国各地开设数十家专营体验馆。与一般卖场不同的是,用户在方太生活家所体验的不仅仅厨电产品,更重要是方太产品所倡导的健康生活品质及环保理念。比如用户可以在一个完全真实的厨房环境里学做一道精致的西餐,抑或听一堂糕点课程。

  方太集团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邬常军认为,现在的高端消费者更注重高质量的家庭互动,更注重体验感。所以,方太生活家与苏宁联手打造的这种线下营销新模式,是线下渠道满足顾客需求的一个必然选择。

  方太生活家与传统卖场相结合的这种模式,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以产品为中心,更强调方太厨电产品所带来的体验和交互,最大限度的还原产品使用场景,进而带给用户更真实的使用体验。事实证明。这种模式也确实受到了年轻用户的追捧。

  数据显示,方太生活家入驻宁波天一苏宁店后,该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28%,顾客的购物习惯从走马观花向体验消费转变,在电器卖场里逗留的时间也从以前的5?6分钟延长到现在的20分钟。

  苏宁云商厨卫公司总经理王冬表示:“方太生活家开创了国内厨电品牌体验式、场景式营销创新的先河,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整个家电品牌的营销创新都有借鉴意义,而卖场与品牌企业都将在全新的模式中受益。”

  家电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方太此举无疑给了苏宁电器这样的渠道合作方更多的信心、指明了方向:以用户规模和渠道渗透能力为基础,升级营销方式、找准销售痛点、创新营销体验,卖场一样能跟品牌方在全新的营销环境下共赢。

  同时,这也将给当前正处在智能化转型变革关键时期的家电企业,提供一个可以借鉴和参考的标准:彻底跳出传统的家电营销轨道和体系,通过建立真正的体验式、场景式的营销方式落地,从而激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形成以高品质的精品,和场景化体验拉动企业的市场可持续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25/7951170.shtml report 2362 消费者到方太生活家体验烘焙。张忠梅摄中新网宁波7月25日电(徐小勇张忠梅)当下社会,网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宁波市民王女士刚完成新家的装修,家中的大部分电器都购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