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北美总决赛于硅谷成功举办(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获奖团队
获奖团队

主办方代表孔德海发言
主办方代表孔德海发言

  中新网7月26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7月23日,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北美赛区总决赛在硅谷成功举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出席并致辞。决赛的10支创业团队经过现场路演与评委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多模式光声成 像在乳腺癌残余检测中的应用等5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将于今年8月底回国参加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团队组总决赛。

  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北美总决赛是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及特色环节。此次北美赛区共吸引了117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项目领域覆盖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经过专家初赛评审,共遴选出10 个优秀创业团队晋级北美总决赛。这10个项目分别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网络安全可视化智能管理平台;智能可穿戴降温控温项目;海洋生物新药的研发和产业化;基于实时地理位置的社交媒体分析平台;多模式光声成像在乳腺癌残余检测中的应用;CMOS生物芯片和POCT分子诊断;折叠式单镜头三维取像及人像重建与辩识;在线英语教育平台;超高精度三维机器视觉:客户定制的工业智能测量解决方案;汽车内容VR平台。

  UCAHP美中高层次交流协会执行长、硅谷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硅谷)执行院长孔德海,作为主办方发表讲话。总结了承办海外赛两届以来取得的成就。2015第三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举办后,美中人才会分别组织了项目回国对接团、项目投资路演、导师辅导、以及硅谷天使基金的案例分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中一个团队在7月初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总决赛中获大奖、一个团队在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唯一一等奖。此外,2016年3月,美中人才会落户苏州的通付盾公司,融资10.5亿人民币,估值超过10亿美金,成为又一个深科技的独角兽公司。海外赛的获奖团队、落户苏州高新区的刘杨博士,也获得苏州高新投的风险投资,以及科技专项支持。落户张家港的千人计划朱廷刚博士,获得国家产业振兴计划3000万元资助以及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

  江苏大赛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回国发展、实现创业梦和中国梦开辟了路径、搭建了平台。本次决赛还特别邀请了5位硅谷重量级评委进行现场评审,他们分别是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亚太中心主任谢德荪教授;硅谷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硅谷)执行院长孔德海;TEEC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王金林; Westlake Ventures管理合伙人赵弋;千骥创投合伙人黄涛 。此外, 杭州中肽生化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湘博士等也参与了大赛。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项目路演和答辩,其中五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北美总决赛的一等奖。获胜队伍包括:多模式光声成像在乳腺癌残余检测中的应用;CMOS生物芯片和POCT分子诊断;折叠式单镜头三维取像及人像重建与辩识; 超高精度三维机器视觉:客户定制的工业智能测量解决方案;汽车内容VR平台。每个团队分别获得了一万元人民币奖金,并将直接晋级今年8月底的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团队组总决赛。

  王金林评委在总结性点评中,对创业者们表示了崇高敬意,称创业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同时举例说明团队成员在创业过程中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黄涛评委也总结,今年的项目团队较往年成熟了很多,质量也都很高。年海外赛由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与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CAHP)共同承办,这是江苏大赛第三年在硅谷举办海外赛。海外赛落户获奖企业均获得下一年度的科技专项支持。2014年海外赛的前五名,获得了第二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前五名中的四席,其中三个项目之后落户江苏。2015年海外赛的优胜团队,获得了江苏行业赛的第一名。海外赛已经成为了和国内对接优秀创业项目和商业机会的重要平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6/7952242.shtml report 2750 获奖团队主办方代表孔德海发言中新网7月26日电美国当地时间7月23日,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北美赛区总决赛在硅谷成功举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