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A股惊天暴跌!证券市场的天要变了?两板块可持续关注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导语:在毫无征兆的背景下,周三两市大盘平开低走,最终沪综指击穿3000点支撑,2950点岌岌可危,成交量却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这是否预示短线反弹终结?

  这两天国际方面没有什么利空。今天(7月27日)上午,日本传出消息,安倍晋三准备把20万亿的刺激计划扩大到27

万亿,而这个计划在10天之前还只有10万亿。受这个消息刺激,日本股市上午大涨。

  美国方面,北京时间7月28日(明天)凌晨2点以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有99%的几率宣布不加息,但至于措辞如何尚未可知。但普遍认为,多少会有点鹰派色彩。但别忘了,G20刚刚开过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不希望美联储过早实现第二次加息。

  所以A股的猝死只能在国内找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第一,IPO最新在加快,7月拿到批文的IPO企业有27家,此前的5月和6月分别只有9家和16家。

  第二,对券商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处罚也越来越重,比如最近一次评级中有超过一半券商被降级。

  第三,为执行高层“抑制资产泡沫”的要求,股市一直在去杠杆,最近这两天就有两个最新的动作:一是压缩通道业务,二是收紧了对银行理财的监管,特别是投资权益类。换句话说,股市被釜底抽薪。

  七大利空打压

  一、政治局罕见提出抑制资产泡沫,透露了什么信号?

  高层发话了,除了改革国企产能过剩之外,一个重点便是“抑制资产泡沫了”,在推中国推动房地产去库存时,一二线城市房价猛涨导致的资产价格泡沫风险凸显,或是楼市的转折,这种政策导向基本宣告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无望了。中央的重磅讲话一定程度上对股市产生了传导作用,其中房地产板块一度跌幅高达4.81%。

  此外,政治局定调里还透露了金融“防风险、强监管”,这意味中央要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去楼市和股市杠杆,把资金尽量往实体经济驱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如果未来大量资金抽离股市,这对脆弱敏感的股市将是一个重大打击。

  二、银行理财的好日子到头了?史上最严监管出炉

  据媒体报道,一行三会近期的监管动作频频,加强了多个渠道的资金管控。尤其是银行理财有了新规,条件严苛,具体包括以下几条 :

  1、对业务资质分类管理,基础类的银行,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

  2、 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而不能对接资管计划。

  3、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其实最容易被银行理财产品忽悠的是那些大爷大妈了,一定要小心)

  总结成一句话,监管层在限制银行资金进入股市。虽然还没具体数据统计,到底有多大规模的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但从宝能与万科之争的案例可以猜测,银行理财资金通过各种比较隐蔽的方式,正在大批量的进入股市,这给银行和股市带来潜在风险。

  有分析称,加强监管银行理财资金,避免了银行风险进一步扩大,可能会加速资金“脱虚向实”,离开估值虚、盈利虚的板块和个股,向估值相对实、盈利相对实的板块和个股集中。面对虚拟产业泡沫聚集的现状,此举也是对中国实体经济的一场输血运动,从一定程度上或许能改变中国经济的楼市独大局面。

  三、IPO提速提速背后,监管层在下一盘大棋?

  在市场对IPO逐步忘却时,监管层核准新股上市的速度似乎悄然提速,规模也开始放大。7月份分两批核准了27家公司IPO申请,累计融资规模超过200亿元。有分析认为,银行、券商和影视等企业上市有望带动相关“影子股”。

  加强对IPO各个环节、各类主体、各种违法行为的监管背景下,IPO发审出现了一些新变化,IPO发审节奏回归正常,下发批文频率在近期达到新高。新股发行存有积压严重之势,主要是因为有体量大的银行股。一直以来,市场存有“新股发行扩容便会影响A股行情”的观点,这对股市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同时,监管层也在加强IPO全产业链监管,就是要管一管欺诈发行的乱象,对投行业务的监管正在全方面展开。

  证监会不仅启动了13家保荐机构的现场检查,同时也要求券商针对IPO在审企业进行新一轮的财务自查。另外,对投行也有一定的监管,一方面将投行业务纳入证券风险体系内进行监管;另一方面未来如果投行出现重大问题,证监会除了暂停资格三到六个月外,还有可能收回投行牌照。这个大招不错,看看弄虚作假的投行还敢不敢嚣张。

  四、证监会连发大招,次新股降温不再受宠?

  在证监会的连续重拳之下,概念股未能顶住压力,近日次新股的节节败退可以看出游资热钱的做多情绪开始消散,持续赚钱效应的题材股和龙头未能出现,市场的激情正被一点点地消磨。一些资金已经退出价值虚高的次新股,目前股市炒作显得有些乏力。

  股评家李大霄发文表示,次新股跌停,这是值得注意的指标,打开跌停的可能性随着跌停的不断出现越来越大,这种情况需要注意风险,可能逃生的最后一扇门也被关上了,外面的人也不要往里挤,要抓住逃生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逃出来。

  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学会避开地雷区,合理分散资金,对于一些次新股、黑五类这些无底洞,股民不如回避一下。

  五、深交所深夜发文点名批评,上市公司急撤材料改方案

  7月26日,深交所官方微博点名表示,要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等热点题材重组事项,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并及时揭示风险,严查内幕交易,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当晚,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上市公司急撤材料、改方案。其实这类重组早就该管管了,直到现在才管,也算是显示了监管层整顿股市的决心,对股市乱象有一定的威慑作用。恐怕那些中招的上市公司要股价不稳了吧。

  六、盘久必跌的魔咒发作了,奥运会能否撑起股市艳阳天?

  1、大盘在3000点上方阴跌多日,人气全无,久盘必跌是普遍的心理。有报道称,沪指已现满天十字星,呈现“葛优躺”状态。市场被各种利空杀了一个措手不及。

  2、两周之后的8月5日,奥运会在巴西举办。A股市场向来流传逢重要赛事必跌的说法,特别是碰到奥运这种大型赛事,比如说 2008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沪指不仅没涨,反而下跌了11.82%,与奥运相关的板块更是暴跌20.16%。

  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A股在举办期间亦是下跌。唯一一次例外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沪指上涨了0.34%。

  数据表明,A股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下跌概率较大,投资奥运概念股需避开此时段。

  七、债市风险再推风口浪尖,违约规模空前暴涨

  债券市场违约事件接连发生,近期东北特钢的债券违约事件再次将债市风险推向风口浪尖。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共有违约债券62只,合计违约金额376.31亿元。钢铁、煤炭及建筑工程等产能过剩行业成为债券违约的高发区。

  随着债券市场规模不断扩容,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加,业内预期,债券违约规模将持续增加。仅今年上半年的违约金额就达到2015年全年债券违约规模的两倍,对股市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一迹象留下希望

  当前,股指全面下跌,出现一阴包多阳的积贫积弱走势,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也被跌破,不过因为走势突然,午后市场情绪明显平和了一些。虽然现在沪指尚未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但是经过今日空方的巨量宣泄,明日站回3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毕竟,此前的走势一再证明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和具备很强的支撑力度。

  虽然今日股指出现恐慌性的量升价跌,但是市场跌停的个股并不多,而跌停板的个股更多的是集中在近期爆炒的品种上,市场还未到极度恐慌的时候,这或许是留给市场难得的希望,即今日的暴跌或许是一步调整到位的可能性短期建议投资者扔不能冒进,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的出现。

  不过对于没有业绩支撑,只是炒作热点和概念的板块和题材个股要积极远离。尤其是被爆炒的次新股,一旦走势出现破位,当严格止损。次新股上市动辄炒高至四五倍,没有业绩和实体的支撑,股价迟早也是向原点回归,其中风险,深思极恐,不得不慎!

  外资趁机抄底有何玄机

  巨丰投顾: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受此影响,蓝筹股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并推动指数重返3000点上方,但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打破,中小盘个股始终难有起色。今日市场借利空传闻,大幅杀跌。大盘后市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今日,A股暴跌之际,沪股通继续大手笔净买入,值得深思。

  天信投资:一迹象留下希望。虽然今日股指出现恐慌性的量升价跌,但是市场跌停的个股并不多,而跌停板的个股更多的是集中在近期爆炒的品种上,市场还未到极度恐慌的时候,这或许是留给市场难得的希望,即今日的暴跌或许是一步调整到位的可能性。短期建议投资者扔不能冒进,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的出现。

  关注两大支撑位

  微信公众号“祝利荣”: 沪指出现下跌,但其最低点还是受到了牛熊线黄色线的支撑,多头还没有放弃抵抗,还在积极防御。三十分钟平地高楼法正好打到了平地高楼100%位置处的2939后出现反弹,此处是多头最后的防线。只要收在黄色线之上,多头就还可以向3049乃至3210点去攻击。现在可以保持三成左右的仓位,再次进场的标准仍旧是指数有效向上突破3049点。市场的下一个变盘点是8月2日,最终止损位为2939点。

  中航证券:暴跌后两大支撑位凸显。市场短期将对近期的消息面进行消化,所以维持调整的态势概率较大,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创业板已下跌至120日均线2120点附近,而波段来看,创业板周K线120周均线2070点附近支撑较为明显,这两个点位需要重点关注。

  微信公众号“空空道人”:今天盘中将万科和之前的大阳线都给伤及,但最终收盘站到了最后一个大阳线的开盘点处,如果未来用大起大落消化今天的阴线的话,那么今天就是洗盘,如果用4.20大阴之后的走势的话,就一定要小心对待。但有一点需要记住,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大跌以及国企改革的红盘,一定是有一种炒作信号在里面,会不会转换风格需要再观察。

  机会情报:泛娱乐、超级计算机两板块可持续重点关注

  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将办 顶级游戏厂商参会

  2016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规模史无前例地增加到11个展馆,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共增加2万平方米。本届 ChinaJoy 被赋予了全新定位:全球最大的以游戏为主导,覆盖泛娱乐领域(包括影视、动漫、网络文学、VR)的数字娱乐内容展示平台。

  上市公司中,迅游科技将携手完美世界、世纪天成、蜗牛游戏、空中网、腾讯游戏、电魂、盛大、卓越互动、巨人等多家顶级游戏厂商联合布展;顺网科技5.75亿元收购ChinaJoy、WMGC等会展的承办方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51%股权。

  中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研制启动

  从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所在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获悉,由该中心同国防科技大学联合开展的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样机研制工作已经启动。在样机破解关键技术基础上,下一阶段将开展具体超算研发,届时它将成为国内自主化率最高的超算。

  超级计算机是世界高新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是体现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从“天河一号”的应用情况看,它不但成为某些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而且大幅提升了我国高新技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算和现有相比,将不仅仅是计算能力上的扩展,更重要的是技术的突破,计算密度、单块计算芯片计算能力、内部数据通信速率都将得到极大提升。而且,它将是国内自主化率最高的超算,我国自主研发的CPU、高速互联通信系统、操作系统等都将投入使用。

  相关公司:浪潮信息,中科曙光,长城电脑华胜天成

  综合自:财经主张(作者刘晓博)、凤凰财经、天信投资、澎湃新闻、腾讯证券、第一财经等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436842.shtml report 8234 导语:在毫无征兆的背景下,周三两市大盘平开低走,最终沪综指击穿3000点支撑,2950点岌岌可危,成交量却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这是否预示短线反弹终结?这两天国际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