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3只强势股逆市连涨3日?两大特征曝露主力布局动向

和讯股票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本周A股行情可谓大幅震荡,周二逾2300只个股上涨,周三逾2400只个股下跌,而昨日上涨个股再度达到1200余只,在此背景下,仍有73只个股实现连续3日上涨,显现出个股走势的强劲。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这些强势股所具备的特点,一定程度指明主力资金近期布局的动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据观察,上述73只个股主要具备以下两大特征;

  一、实际控制人为中央或地方的国企类股达到47只个股,显示出市场对国企改革概念主题投资的升温。进一步看,47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均为上海国企,分别为:新世界、上海建工、上海机场、上汽集团、上海梅林、开创国际、华域汽车、光明地产、上海医药、上柴股份、上海机电、申通地铁、耀皮玻璃、隧道股份、申能股份、申达股份和海立股份,透露出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投资热度也明显上升。另外,中粮生化、国投电力、国药一致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央企改革类股也郝然在列。

  二、从所属行业来看,73只个股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4大行业,分别为:10家、8家、8家和5家;另外,73只个股中,约八成个股为沪深主板公司,这均显示出蓝筹股或仍是当前市场的最大风口。对此,有分析人士也表示,在当前A股监管政策趋严的背景下,以医药生物为代表的绩优蓝筹类股将重回投资视野。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中国建筑、国投电力、南方航空、西安饮食中国联通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2.81亿元、1.80亿元、1.30亿元、1.26亿元和1.14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73只个股近3日股价表现全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同期下跌0.71%),15只个股区间涨幅均在10%以上,其中天海投资、开创国际和金字火腿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分别为:33.06%、21.46%和21.06%。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下,高抛低吸是近期机构普遍认可的操作思路,因此,上述个股强势表现后并不宜直接追涨,逢回调布局反而能够在震荡调整行情中获利。(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646151.shtml report 1366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本周A股行情可谓大幅震荡,周二逾2300只个股上涨,周三逾2400只个股下跌,而昨日上涨个股再度达到1200余只,在此背景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