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七翻身”夭折了!八月份怎么走?

理财老娘舅mp 阅读(0) 评论()

  老娘舅的话

  从中期来看,整个8月份也许会呈先抑后扬的态势。本次股指的下跌,不能排除挖出一个黄金坑来,为社保基金的入市提供合理介入区间的可能。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还是耐心等待真正企稳信号的出现吧。

  1、传说中的“七翻身”最终

还是夭折了

  今天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自本周三大跌之后,A股一直没有恢复元气,多方上攻动能不足。今日盘中围绕3000点展开争夺,但午盘后再见大幅下杀,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979.38点,跌幅0.5%,深成指报10329.44点,跌幅0.64%,创业板报2122.41点,跌幅0.81%。今日两市共成交4316亿元,3000点平台再度失守,“七翻身”的传统预期被打破。

  2、沪指月涨幅仅1.7%,创业板指月跌幅达4.75%

  回过头去看,虽然整个7月份沪指围绕3000点纠结不已,在众多利好的烘托下都没有最终维稳在3000点上方,月涨幅仅1.7%,令市场比较失望。相比之下,创业板则更加惨淡,月跌幅达4.75%,不过仍守望在2070点这个关键点位上方。我们知道,7月份监管风险集中释放,对创业板的打击颇大,8月份有进一步下沉的可能,所以仍要保持警惕。整个7月份两市共成交4.7万亿元,表明市场交投清淡。

  3、每月一次巨震变成“是祸躲不过”

  上一次巨震是受累于624日英国公投“脱欧”结果公布,全球金融、期货、股市、商品各大市场集体跳水。当日沪指全日振幅高达3.18%,最高上探至2899.57点,最低下探至2807.60点,但最终尾盘收高,全日跌幅为1.3%。但此后却“利空出尽变利多”,反而促使A迎来了三连阳的大反攻。而727日这次巨震,则是银行理财产品加强监管引发的,新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管意见征求稿下发后,等于宣布金融去杠杆“再下一城”,从而给市场上行带来了巨大压力。而这每月一次的巨震虽然诱因各不相同,结果却是一致的,正在演变成市场清洗浮筹和主动回调的借口。

  47月沪深两市下跌个股超过5成,16只个股跌幅超过25%

  东方财富网统计,在看上去走势很不错的7月,沪深两市下跌个股竟然超过了5成,其中有16只个股跌幅在25%以上,58只个股跌幅达20%以上,其中大部分为中小创公司。其中7月跌幅最惨的当属欣泰电气,录得13个跌停板。维宏股份本月下跌37.33%排名第二,其今年429日刚刚挂牌创业板,75日晚间便发布业绩下降预告。还有14家分别是:万方发展步森股份*ST八钢、华铭智能、苏宁环球川润股份、冀凯股份、新易盛、时代万恒、苏奥传感、万科A隆华节能、全新好、长亮科技等,可以看出,次新股从7月起正经历着一场重大调整。

  57月最热闹事件——“万科宫斗”连续剧

  “万科宫斗”连续剧在A股市场上演已经半年多,但7月份成了一个引爆点,引发了两大阵营的对阵骂仗,双方你来我往,骂战不断升级,众多媒体、学者、专家、官员全部都被卷了进来,成了7月份最为热闹的事件。74日是万科A复牌日,由于万科A是深成指第一权重数,一涨一跌都会拉动深圳指数“上天入地”,所以这一天引发了万众瞩目。果不其然,万科A当天直接以跌停板开盘,但大盘却在黄金等有色金属板块带领下大幅反弹。从华润系反对引入深地铁,到宝能系要求罢免王石,再到万科举报宝能资系列管计划违规,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最终以证监会严厉批评“宝万之争”双方损害股民利益,约谈双方董事长,并专门成立调查组参与协调而暂停“战火”。

  67月最悲催事件——*欣泰被证监会强制退市

  78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宣布了对创业板上市公司欣泰电气因造假而强制退市的决定。712日起恢复上市,30个交易日后退市。此后,*欣泰从停牌前一天(520日)的收盘价14.55元跌到今日(729日)收盘价4.08元,13个跌停板已跌去了整整72%,说实话,对于持有这支股票的投资者来说,这是相当残忍的。但没想到的是,这只已被宣判死刑的股票每天仍有成交,727日那天还突然拉了一个涨停板。深交所三令五申,仍有资金“飞蛾扑火”般的买入,以至于部分券商只好启动柜台确认程序,投资者须到柜台签署相关协议后才能在柜台委托买入。后面将要发生的事情,我们都已经知道了。

  7、面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全面升级风险集中释放

  一是证监会加大对已上市公司已立案调查清楚的违法违规事件处罚力度,如对欣泰电气、兴业证券、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保荐人的集中处罚前所未有。还有对大智慧新华都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事件处理的都相当严格。二是交易所进一步强化一线监管,深交所五天三发捉妖令,三封监管函直指题材炒作。特别是726日,深交所发文直指石墨烯等热点题材疯炒,称要果断遏制市场炒作。上交所也提出了加大上市公司一线监管的举措,包括将券商研报民纳入监管对象。三是监管层面不断提高级别,从李超副主席对券商的训诫,认为机构的通道业务和信托业务加大了资金“脱实入虚”的空转。而被称为“史上最严”银监会初步形成新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管意见征求稿,更是直接斩断金融杠杆的最后一根链条。

  8、别担心!8月份行情或将先抑后扬

  下周开盘首日便是81日,8月份行情会怎么走,目前多数市场人士十分担忧,认为8月将难言“开门红”,因为这波回调显然还未结束,重心仍在下移,所以源达投顾认为,技术面上,5日线和10日线下行成空头排列,MACDKDJ依旧处于走弱状态,而且盘中反弹也明显乏力,调整结束信号还不明显,短期仍要谨慎为上,不过下面2800-2900点的支撑也很强。当然,从中期来看,整个8月份或呈先抑后扬的态势,还是有比较大概率的。如天信投资就认为,本次股指的下跌,不能排除挖出一个黄金坑来,为社保基金的入市提供合理的介入区间的可能性。整体来看,近期并未明显的利空消息。目前市场操作难度较大,且短期内将重新作出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仍不能冒进,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等待真正企稳信号的出现。

  老娘舅以往文章推荐:

  黄金黄金我爱你

  史上最不靠谱奥运会即将到来,黄金在呼唤你上车| 黄金之辩:短线还是长线?补药还是春药?| 刹车,暂停买黄金| 黄金多头开始套现了,还在犹豫的你该这么做——| 实战攻略:黄金基金的4种买法| 都说今天黄金赚大了,你知道别人买的都是什么黄金吗?

  更多精彩内容,仍在整理和写作之中,敬请期待!

  长按以下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理财老娘舅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老娘舅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21070.shtml report 9760 老娘舅的话从中期来看,整个8月份也许会呈先抑后扬的态势。本次股指的下跌,不能排除挖出一个黄金坑来,为社保基金的入市提供合理介入区间的可能。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