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百度深耕银行业务

东北亚财经mp 阅读(0) 评论()

  

  百度的新投资不过是在一系列行动后的最新交易。

  为开拓贷款业务,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正对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进行更深入的投资。

  本周一,百度宣布投资从事信用评分业务的美国金融科技公司ZestFinance,主要业务是利用机器学习和海量借贷者数据

,评估借贷者偿还贷款的能力。

  日本经济新闻社旗下刊物《日经亚洲周刊》本周三报道,上月百度还投资了一家经营比特币支付的初创公司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但投资金额并未披露。

  两项投资之前,去年百度决定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联合成立百信银行。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当时表示,百信银行将是中国首家“真正既懂互联网又懂金融服务”的银行。

  去年,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开发出即时通讯产品微信的腾讯也成立了网上银行,一场客户争夺战就此拉开帷幕。接下来要看哪家新银行能迎合客户需要。

  《日经亚洲周刊》报道称,百度还招募了多位金融业知名人士,包括美国运通、网络金融平台陆金所和中国光大银行的高管等。

  虽然Lending Club等网上贷款平台在美国市场发展停滞不前,但中国的网络贷款市场增长强劲。日经新闻援引花旗集团的数据称,去年个人小额信用(P2P)贷款市场规模接近670亿美元。

  百度将采用ZestFinance的信用排名技术评估客户信用。和美国不同,中国缺少集中管理的征信机构,而且持有信用卡的居民占少数。

  作者:Aaron Pressman

  译者:Pessy

  审校: 夏林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财富中文网

  了解更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东北亚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9/n461746547.shtml report 2063 百度的新投资不过是在一系列行动后的最新交易。为开拓贷款业务,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正对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进行更深入的投资。本周一,百度宣布投资从事信用评分业务的美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