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一买定乾坤

  

  

  上周咱们说到多方在反攻过程中,不同的反弹力道所表示不同的上涨幅度。不知道投资者朋友们是否有按前文中所说的,利用空闲时间观察指数和个股之间的涨跌幅力道。对于按要求观察的朋友们,是否发现当您对涨跌力道有过初步了解之后,再与黄金分割线配合,是

否对您手中的个股走势一目了然呢?为了唤醒大家的记忆,本文中将依然沿用前文的空方力道示意图,但各反弹力道的定义就不再复述了。大家可借鉴下面的案例,多多理解。

  

  当咱们学新东西时,听的时候觉得简单,想着也不过如此,但当自己上手后,却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其实越是简单的东西,越不容易掌握。就拿趋势来说,若指数连续上涨十天八天,大家都知道是多方上涨行情;若连续下跌十天半个月则为空方下跌行情。但若指数涨三天,您在第四天早上刚买入,下午就出现下跌。但基于前三天指数都在持续上涨,您就判断这只是回调而已,次日肯定会涨。没想到接连几天指数都在小幅震荡,之前买入的筹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短套。这时之前看多的想法肯定会有所动摇,并奇怪为什么明明是多方行情,怎么一买就被套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就是对趋势力道的方法掌握得还不够熟练。

  上周给大家留了份作业,内容是:“当面对下跌后的反弹,哪个位置才是最佳入场点?”今天就和各位投资者朋友们一起来寻找在下跌中的适当入场点。下图是正邦科技(002157)从27.30元下跌至13.50元后的走势。从图2中可以清楚看到其股价的整体趋势,该股经历过两次打底动作。第一次在13.50元的位置(A点),股价开始反弹并在后市中由空翻多,一路上行至24元的高位。随后遇压回落,,多方力道不敌空方,股价回落至13.81元(B点)。这里有个小窍门,当股价经历过两次下跌后,第二次下跌的低点比第一次下跌低点高,那么这只股票后市有戏。若股价第二次下跌的低点比第一次低点还要低,那咱们还是别在它身上浪费时间,这样的走势表示该股短期内反弹都成问题,就别指望它还会持续上行了。

  

  图2

  回到咱们的主题,当第二次下跌的低点高于第一次时,那就需要请出黄金分割线帮助咱们找入场点了。咱们之前说过,当股价开始反弹时,若反弹力道仅超过下跌波段的1/3,并未到1/2以上的位置,为弱势反弹。图3中,股价从13.81元反弹至17.77元下方,其位置在下跌波段的1/3之上,但并未超过1/2的位置,出现短期回调走势很正常。

  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朋友而言,回调完毕后,站在0.382上方的前三根K线为激进的买入位置,其仓位控制在2成以下,不可超过2成。若这三根K线中连续2根跌破0.382的位置,则买点不成立,需再观察3日。买入后的防守点则为17.77元,之后上下浮动不跌破17元,则可继续持股。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0.382的位置并不是属于您的最佳入场点,因为在这个位置回调震荡机率较大,您应该等股价站稳0.618的位置,也就是反弹波段大于下跌波段的1/2以上时,才可介入。介入方式同样是寻找股价站上0.618后,回调不破0.618的支撑位,也就是20元的附近介入。若出现连续跌破0.618支撑位置的K线,则需多观察几日后再介入。介入后的回调支撑位置则以20.22元为主,上行浮动不跌破20元,则可继续持股。

  

  图3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只有了解市场,尊重市场规律的人才能从中获利。千万不要因为学会寻找买入点就沾沾自喜,要知道懂得买入的是徒弟,懂得卖出才是师傅。面对千变万化的股市,咱们除了不断学习之外,同时还要不断实践和总结。今天所讲的方法,希望各位投资者朋友能通过模拟盘多加练习。

  注: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作为教学案例,不涉及推荐及买卖指导,不承担因此产生的实盘盈亏。投资有风险,入市先学习。

  王勇

  第三石投资分析中心

  点击最下方“阅读全文”,了解王勇看好的2016超级成长股

  点击这里“阅读全文”,了解王勇看好的2016超级成长股

  ↓↓↓↓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三石股票投资分析中心VI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757185.shtml report 3800 上周咱们说到多方在反攻过程中,不同的反弹力道所表示不同的上涨幅度。不知道投资者朋友们是否有按前文中所说的,利用空闲时间观察指数和个股之间的涨跌幅力道。对于按要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