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上海国企改革政策力度加大?布局三条投资主线

和讯股票mp 阅读(0) 评论()

  上海国改大风已起,引领国企改革攻坚战。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张华恩认为,上海国企本身基础扎实,而上海地区一直走在政策改革前沿,上海国企将成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力量,上海国改加速落地将带来地方性、突出性的投资机会,并引领国企改革攻坚战。

  张华恩表示,

从2014年国改整体意见出台,到今年第二批十项试点改革启动,上海都是改革的排头兵。随着第二批试点启动,上海国改进入下半场新起点,改革进程将超市场预期,建议三条主线布局。第一条主线,在上海区域拥有优质资源的国企,建议关注嘉宝集团、光明地产;第二条主线,混改引入多方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建议关注隧道股份老凤祥上工申贝第三条主线,加快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利用已上市公司进行定增吸收合并方式,实现母公司整体上市,建议关注上海机电兰生股份

  作为地方国有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与地方国企改革龙头,目前上海国资系统集团层面整体上市公司是7家,占到上海国资竞争力产业集团的1/3。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海国企资产总量将近10万亿,上海市政府明确提出资产证券化比例将从现有的18%提高到38%,未来力争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上海国改空间巨大,上海国资委旗下企业上半年的优异业绩为下半年国改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上海将推动一批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推进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基本完成符合条件的国企集团公司制改革,探索建立市场化选聘和管理经理人的制度。

  潜力股精选

嘉宝集团:明确表示转型地产基金

  公司力争在2020年底成为模式创新、优势明显、独具特色的房地产综合开发和运营的大型企业。2016年涉足地产金融领域,探索轻资产发展模式,地产金融也将带动公司业务升级,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海通证券分析师涂力磊指出,公司业务已明确表示转型地产基金,且轻资产模式在逐步推进,后期产业发展空间广阔。考虑嘉宝集团虽然房地产基金业务处于起步阶段,但企业合作方光大控股在房地产基金领域实力雄厚且具备丰富经验。可以给予公司海通房地产基金估值模型第一阶段较高估值状态。

光明地产:全年销售有望突破200亿

  公司是光明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核心平台,于2015年10月完成与海博股份的重组,资产悉数注入上市平台,形成房地产开发、现代物流的双主业格局。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陈慎认为,公司80%的开发项目集中在长三角核心城市,20%位于上海。公司拿地大多集中长三角区域,完整享受此轮政策宽松带来的量价机遇。2015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7%,得益于丰富的可售资源和充足的推货意愿。跟踪2016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约150%,预计今年全年有望突破200亿,为2016、2017年业绩带来保障。

隧道股份:隶属上海国盛集团

  轨交及地下综合管廊等地下工程迎来建设高峰,公司将显著受益。安信证券分析师杨涛预计2015-2018四年全国将新增加约3000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年均投资将达到3750亿元。作为稳增长主要着力点,国家大力支持综合地下管廊建设,保守估计年投资额达4000-6000亿元,高则可达万亿级别,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地下工程投资景气。上海国企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未来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管理层有望继续整合,缩短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股东上海国盛集团是上海国企改革的两大国资流动平台之一,增强公司国企改革预期。

上海机电:战略目标是整体上市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明显增长,电梯服务相对高增长将带动电梯业务整体增长,2016年不具备大额计提资产减值的基础,预计2016年扣非后业绩将高增长。此外,公司与纳博特斯克合资成立纳博精密中国项目已落地,将开拓多个新领域的应用,正式生产后业绩有望释放。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郭泰指出,电气集团国企改革与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是整体上市,且存在产业布局重新划分或整合的可能。公司将充分利用合资伙伴技术、市场和产品等优势,延伸合作领域,积极打造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平台,形成新的增长模式。(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0/n461808031.shtml report 3744 上海国改大风已起,引领国企改革攻坚战。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张华恩认为,上海国企本身基础扎实,而上海地区一直走在政策改革前沿,上海国企将成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力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