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6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信:数字普惠金融应纳入宏观审慎管理框架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7月30日,2016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王信出席了本届峰会的“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银行业创新与转型”的分论坛。对于互联网时代下银行的转型,王信表示,银行业的转型、创新应适用数字普惠金融的要求,同时也是我国金融业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在金融扶贫方面,王信表示,过去金融扶贫的过程中,大型银行要设点、派人,成本高效率低,而数字普惠金融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综合性功能。

  普惠金融是否可以降低金融风险,他认为,从客户众多,贷款分散的角度来讲是可以降低风险,但从互联网金融缺乏监管、监管不协调等方面来说,金融风险又存在上升的可能。因此,中央银行应在金融科技等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加强监测、分析,同时平衡好创新、防范风险的关系,要把数字普惠金融纳入宏观审慎管理的框架里,这样既可以推动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也可以防范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863094.shtml report 443 搜狐财经讯7月30日,2016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王信出席了本届峰会的“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银行业创新与转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