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重磅】|?深港通8月或公布?券商概念股将是最直接受益股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据港媒报道,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称,8月公布深港通的机会较大,考虑到准备工作所需时间,预计最快10月正式开通。

  

  缪英源指出,深港通推出可进一步增加人民币投资渠道选择。另外,国内投资者投资非人民币产品,某程度上可以

对冲风险;加上深港通规则透明度高,可给予投资者信心。

  2016年两会以来中央及监管层屡次表态“深港通”年内一定落地,近期高盛更是表示“深港通”的技术准备已经完成,可能随时宣布。研究2014年“沪港通”的经验,该机构认为券商板块存在短期博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20141110日证监会正式宣布“沪港通”启动日期,当日券商板块上涨4.3%,上证指数上涨2.3%,取得超额收益2%。此后一周券商板块上涨7.8%,上证指数上涨2.5%,取得超额收益5.3%

  有机构表示,券商显然是深港通的受益标的之一。而且从长期来看,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改革大背景下,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同时在监管放松的环境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长期看,证券行业板块走势有望强于大盘。

  有关深港通的预期明显增强,尤其是港股通使用率高达80%的情况下,若以目前港股通的活跃度计算,港股通总额度余额恐难以支撑两个月。对此,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周五在接受香港商报采访时表示,深港通还有些技术问题,没法确定具体的时间,只能讲今年一定会通。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西部证券、东兴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股里较为活跃的品种。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31/n461900326.shtml report 3062 摘要第一现场据港媒报道,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称,8月公布深港通的机会较大,考虑到准备工作所需时间,预计最快10月正式开通。缪英源指出,深港通推出可进一步增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