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月大宗交易成交825.9亿元 创下年内规模新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大宗交易成交825.9亿元 创下年内规模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胥帅

  7月的A股经历了“过山车”,“忙忙活活”一个月又回到了月初的起点。尽管A股行情萎靡不振,但另一个市场——大宗交易却是火爆非凡。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数据发现,7月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到825.9亿元,环比6月份的741. 39亿元足足增长了11.4%。有意思的是,6月份有高达2583.4亿元的市值面临“解禁”压力,而大宗交易渠道成为解禁股减持的一种途径。而7月的解禁市值却仅有1058.8亿元,规模为年内第二低,但大宗交易市场却创下年内新高。有私募人士表示称,这意味着有实力的大资金看好市场,选择在大宗交易市场“吸货”。

  7月发生1852笔大宗交易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7月份共发生了1852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到了825.9亿元。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梳理数据发现,在7月之前,2月份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低,仅仅为223.1亿元。而6月份的大宗交易金额最高,达到741.3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越了6月份,环比增长幅度高达11.4%,这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从折溢价的比例看,大宗交易市场折价交易的笔数达到了1682起,其中银禧科技的折价率高居榜首,达到了18.21%。而对应的溢价交易共发生了107起,其中溢价率最高的便是飞马国际,两笔大宗交易的溢价率分别达到了19.1%、18.54%。

  而从单笔的成交金额来看,民生银行美的集团的单笔成交金额均超过了10亿元,排在7月大宗交易个股的前列。其中在7月14日,民生银行发生了两笔超过10亿元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分别为40.4亿元、34.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接盘民生银行的买方营业部均是民生证券北京北蜂窝路。

  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机构是买方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屡屡有大手笔接手或卖出上市公司股份。在7月份,机构共在大宗交易市场买入了49只个股,成交总额高达146亿元。其中机构抢筹美的集团的行为最为凶猛,美的集团的大宗交易成交总金额高达53.1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笔交易发生在7月4日~22日,这期间美的集团股价上涨了13.29%。

  从机构持仓的偏好来看,医药行业无疑是机构最为关注的重点。在7月,机构从大宗交易市场分别买入了康恩贝康美药业冠昊生物信邦制药等多只医药股。其中买入金额最多则是信邦制药,达到6亿元,其次是买入了5亿元的康恩贝。另外康美药业和冠昊生物的买入金额均超过了1亿元。

  7月解禁市值居年内低位

  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6月份大宗交易活跃的一大因素便是“解禁股”复出。高达2583.4亿元的市值在6月份面临“解禁”压力,股数规模和金额仅次于全年最高的12月份。

  受增减持规定影响,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大额增减持行为主要还是通过大宗交易市场来进行。但是在7月的解禁市值却仅有1058.8亿元,解禁股份为88.37亿股。值得一提的是,7月的解禁市值金额仅高于10月,为年内单月的第二“低谷”,解禁市值为年内第二低。但7月的大宗交易市场却创下年内新高,“抛开7月底的那次巨震来讲,其实整个7月的行情算是不温不火。很多大资金都还是看好未来的行情。”成都本地一私募人士分析称,大宗交易市场的参与方都是资金实力雄厚的买主,为了降低二级市场的交易成本,他们也愿意通过大宗交易来加快“吸货”脚步,“大宗交易的市场火爆也反映出这类资金的进场意愿,在完成"吸货"后就有进一步拉升股价的动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801/87340.shtml report 312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胥帅7月的A股经历了“过山车”,“忙忙活活”一个月又回到了月初的起点。尽管A股行情萎靡不振,但另一个市场——大宗交易却是火爆非凡。每日经济新闻投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