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商机】这个行业才是下一个投资风口!产值有望5年增长10倍…

央视财经mp 阅读(0) 评论()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处长佘伟珍日前表示,工信部开展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研究已经基本完成,将于8月份对外发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景如何?值得投资吗?哪些个股值得股民重点关注?

五年十倍的增长 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机遇明显

  对于汽车行业整个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

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在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时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实现五年十倍增长,核心零部件企业未来营收、利润和话语权都会大幅提升,中长期投资机遇依然明显。”

  海通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 邓学:汽车板块的龙头个股,普遍具备低估值、稳增长、高分红特征

  

  邓学:今年以来汽车板块呈现小牛市特征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板块涨幅较大,同时汽车零部件板块受益转型并购预期也推动个股明显上涨。那现在随着传统汽车行业销量增速的拉升低估值的蓝筹汽车股也出现了趋势性上涨

  汽车板块近期的表现主要是基本面稳健,叠加市场偏好,共同推动汽车低估值、高股息蓝筹白马的上涨。上半年以来,汽车板块的成长个股,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个股,估值已经大幅提升。而蓝筹白马,主要是整车企业,反而涨幅严重落后,奠定估值修复机遇。同时,汽车板块的整车龙头个股,普遍具备低估值、稳增长、高分红的特征。传统乘用车龙头平均估值不足 10 倍 PE、横向比较估值极低、反弹滞后大盘和板块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市场偏好叠加销量数据靓丽,推动整车板块估值修复行情。

  而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方面,邓学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邓学:下半年,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明朗后,有望迎来产销迅速放量的过程。从长期来说,因为电动化商业成熟和汽车企业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仍有望五年十倍增长,板块后续中长期机遇还是比较明显。核心零部件企业未来营收、利润和话语权都会大幅提升,所以中长期投资机遇依然明显。

  从投资的视角来看,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突破将在2017-2018出现,投资的思路复制当年智能手机投资路线,先硬件再软件,先看智能网联汽车新增哪些核心部件,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趋势带动智能+网联设备的硬件红利,包括智能中控系统、辅助驾驶模块、车联网等智能硬件的标配,首先会成为未来的投资热点。后续再挖掘智能汽车普及后,会有哪些消费场景和服务体验出现,挖掘满足对应需求的服务型公司。

  汽车科技日新月异,在这一个巨大的汽车创新浪潮当中,能够把握机遇获得腾飞的公司,未来投资价值巨大。在这个过程中,关注两类具有先天优势的公司,一类是优秀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延续自身在汽车产业链的配套和管理优势,积极进取拓展智能化电子化的智能硬件产品,利用产业升级拉大和国内对手的差距,缩短和国外公司巨头的差距。

  另一类是积极进取的电子公司,延续在电子产品,比如家电pc手机等领域的优势,外延进入汽车产业,新增一个更大的增长下游领域,要面临工艺、管理和产品的升级挑战。而且中国上市公司还有很大的资本优势,利用并购整合实现有效扩张,最终有望出现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核心公司,未来投资空间非常广阔。

这些汽车股被机构看好↓↓

广发证券:关注低估值高股息汽车股

  

  广发证券认为,2016年是汽车行业大年,政策基调向上,行业上半年如期回暖,景气度向上。高股息率反映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平稳的信心,考虑到未来市场大概率是一种“窄幅波动、中枢下移”的震荡走势,汽车行业中高股息率的公司有望成为避风港

银河证券:汽车蓝筹股迎来短暂估值修复

  

  银河证券认为,今年以来,汽车细分板块中整车公司涨幅落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股息率较为稳定,因此在销量数据和市场资金的带动下,以上汽、长安、长城为代表的蓝筹股迎来短暂的估值修复行情,但是考虑到蓝筹股业绩难以实现超预期增长,因此估值反弹空间有限。

东北证券:燃料电池投资热度有望贯穿全年

  

  东北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燃料电池投资热度依然较高,市场在其各细分领域不断挖掘新的标的,同时上市公司对于燃料电池产业投资和外延并购的热情也在持续升温。后续如果政策逐步放开将促进行业拐点大步临近,因此燃料电池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机会。

充电桩市场快速增长 企业加速扩产布局

  在日前举行的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充电设施成为业界聚焦的话题。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开始快速增长,那么,充电设施目前建设情况如何?未来的市场空间如何?上市公司等各家企业都将怎样布局充电设施建设?

  

  据国家能源局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相比2015年底增长65%;私人充电桩建设超过2.5万个,相比2015年底增长12%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公司高级工程师 吾喻明 累积到去年呢,我们公司建设交流充电桩有15000个,充换电站有超过130座,我们预计是今年整个销量,会在去年基础上增加50%。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充电设施项目部部长 罗亮去年年中的时候,当时(全国充电设施)生产企业,据说是300多家,到现在的话,已经快速增长到1000多家了。

  

  尽管目前各地及企业参与充电桩建设的积极性高涨,但距离建设目标仍相差甚远。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6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今年,我国计划建设充电站2000多座、私人专用充电桩86万个,各类充电设施总投资300亿元。面对明确的政策导向以及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内企业纷纷加快产能扩张和市场布局。

  

  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公司技术总监欧海辉原来可能一层楼生产,现在的话,我们扩展到两层楼到三层楼的生产规模,专门用于充电桩,特别是直流充电桩的产能扩展。

  

  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综合处处长 刘英军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会保持大约40%的年复合增长率,充电桩的建设,要按照(充电)桩站先行的原则,适度超前建设,并对达到新能源汽车推广量的省市,予以充电设施建设的奖励。

  你会喜欢

  ?【注意】史上最大规模清洗!大限已至,超万家私募今天消失…

  ?【炫酷】全世界都在关注!月球上到底有没有水?终于有答案了...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记者:李岩松、斯琴

  本文编辑:张宁、姜美羊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欢迎分享和点赞~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098118.shtml report 7209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处长佘伟珍日前表示,工信部开展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研究已经基本完成,将于8月份对外发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景如何?值得投资吗?哪些个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