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周二机构强烈推荐4只牛股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1

  网宿科技:每股盈利高于预期,收入再度加速增长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8-01

  网宿科技公布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5.86亿元(同比增长82%),较我们预测的5.75亿元

(同比增长74%)高2%,并接近网宿科技5.16亿元-6.12亿元(同比增长60%-90%)业绩预告的高端。尽管总收入较我们的预测低5%,但业绩疲软主要受到IDC服务和产品销售的拖累,而核心的CDN业务显示出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印证了我们对于公司收入增长将在2016年再度加速的看法。要点:(1)CDN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26%,受到网络视频需求上升的推动,且高于2015年上半年同比40%/环比21%的增速。网宿在流媒体直播行业占据主导地位,国内200多个流媒体直播网站中,超过100个为网宿的客户。我们认为中国市场自有CDN的替代风险较小,2016年上半年网宿科技前五大客户对网宿的收入贡献从2015年下半年的27%升至30%;(2)IDC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原因在于网宿科技已经战略性地将业务重点从基础的利润率较低的服务器托管/租赁业务向私有云/云安全业务转移;(3)2016年上半年有效税率为6.3%,低于我们7.6%的全年预测,因为网宿仍然享有高科技企业的低税基以及研发/期权的减税政策。

  我们将2016-20年每股盈利微幅上调了不超过0.5%,但维持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92元(基于20倍的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9%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对应22%的上行空间。该股仍位于我们的强力买入名单。

  风险提示:价格下跌、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的CDN带来竞争。

  2

  银邦股份:中报预计扭亏,军工新材料+3D打印起航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鹏

  日期:2016-08-01

  中报预计扭亏,铝材料产销逐渐向好: 公司公告预计2016年半年报扭亏为盈,盈利200~7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3020万元。业绩变动主要由于产销量和成品率有所增长,铝价回升带来的存货跌价损失冲回, 其中主营收入增长6.3%,整体产品成材率同比提高6.5%,铝价回升带来的存货跌价损失冲回1269万元,转让可变现金融资产产生的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1459万元。

  军工布局效果初显,新材料助力军备轻量化:公司旗下子公司更名为银邦防务,旨在打造军工企业平台。公司14年和兵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研究高性能金属防护材料,产品可以有效减轻军用装备的重量,实现装备轻量化。今年4月18日公司中标某型铝合金板材工程化制备项目,未来有望进一步推广应用。随着公司深入发展军工新材料产品,将极大增厚公司的业绩。

  3D 打印走入正轨,增长进入快车道: 公司布局3D 打印业务进入正轨, 业务主要钛合金粉末,3D 打印零件,3D 打印服务,3D 打印性能检测。公司3D 打印布局高端业务领域,除航空航天外,还涉足医疗和模具领域,与杰冠医疗进行3D 打印义齿业务的合作,有望与多家医院合作开发医用订制化医疗器材。

  员工持股,共同发展: 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于2016年3月25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近800万股,合计金额约0.53亿元,成交均价6.64元/股,锁定期1年。公司高管、骨干参与其中,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0.29亿元、2.15亿元和2.71亿元,EPS 为0.04元、0.26元、0.33元,市盈率分别为: 222倍、30倍、2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业务推进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

  3

  大族激光:1H16净利润增长26%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6-08-01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1H16营收及净利润分别增长23%和26%,对应2Q16营收及净利润增长25%和18%,反映消费电子以及动力电池领域设备需求增加,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展望2016年,激光焊接需求有望持续较快增长,另外主要客户需求回升、工业自动化设备持续放量,公司业绩增速将快速提升。长期来看,公司除传统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外,机器人业务、3D打印、LIDAR产品将成为业绩新的成长动力。我们预计2016、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7亿元和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16%,EPS分别为0.91元和1.0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2017年PE分别为26.1倍和22.5倍,估值偏低,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1H16年净利润增长26%,符合预期:受益于消费电子以及动力电池领域设备需求增加,1H16公司实现营收31.2亿元,YOY增长22.7%;实现净利润4亿元,YOY增长26.2%,EPS0.38元。其中,第2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9.4亿元,YOY增长25.8%,QOQ增长64.3%,实现净利润2.8亿元,YOY增长18.4%,QOQ增长147%。从营业利润率来看, 2Q16公司营业利利率15.3%,较上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较1Q16提升5.4个百分点。

  2016年看好苹果需求恢复及动力电池行业需求提升:苹果新品更新将带动包括打标需求在内的设备出货增长,展望其全年资本开支有望增长超过3成至150亿美元,公司作为其最大的激光设备供应商是率先受益标的。除苹果需求恢复外,动力电池行业发展方兴未艾,其对于电池一致性要求显著高于消费电子产业,因此激光焊接及自动化要求亦将促使激光焊机设备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势必受益。除此之外,公司光纤激光器产品逐步量产,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激光行业链上的价值空间,其毛利率有望得到抬升。

  盈利预测:综合判断,我们预计2016、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7亿元和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16%,EPS分别为0.91元和1.0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2017年PE分别为26.1倍和22.5倍,估值偏低,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4

  招商蛇口:成立平台公司,前海开发提速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华如

  日期:2016-08-01

  2016年7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与“安通捷码头”、“招商局物流”共同设立公司“招商前海投资”(暂定名),再由该公司与“前海投控”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前海2.9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

  平台公司成立推进前海开发:6月18日公司公告表明了政府和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权益比例以及公司实现财务并表的问题,此次是公司拟在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控制范围内设立平台公司,预计下一步就是与深圳前海管理局下属公司“前海投控”设立合资公司,前海2.9平方公里土地的开发建设有望提速。

  上市公司控股思路清晰:平台公司“招商前海投资”注册资本5.2亿,其中上市公司出资4.29亿,占比82.5%,“安通捷码头”占比14%,“招商局物流”占比3.5%,在8月10日前将获得首期出资2000万,剩余部分三方按出资比例一次性或分期缴付到位。预计在此后和“前海投控”设立的合资公司中,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为41.25%。

  占据前海蛇口自贸区核心区域: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于2015年4月27日挂牌成立,规划面积28.2平方公里,分为前海区块(15平方公里,含前海湾保税港区3.71平方公里)和蛇口区块(13.2平方公里)。公司在前海的土地位于前海区块的前海金融商务区,位置优势明显。2015年公司启动了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建设的准备工作,该项目位于前海妈湾片区十九单元01、02街坊,拟建成商业、办公、公寓、住宅综合体,定位为深港澳贸易自由化的国际现代商贸区。

  业务板块兼具内生和外延特性:公司以前海土地整备为基础,将前海园区建成为新型贸易、创新金融和供应链管理为核心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深港联动示范基地。外延主要体现为为园区的复制和地产开发资源的整合并购。

  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EPS1.1元,对应当前股价仅14PE,考虑到公司未来在园区开发运营的突破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资源整合优势,当前的估值水平依然存在向上修复的基础,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结算毛利率波动,园区开发运营低于预期。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104970.shtml report 6242 1网宿科技:每股盈利高于预期,收入再度加速增长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日期:2016-08-01网宿科技公布20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