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8月1日股市早盘内参

牧童资讯mp 阅读(0) 评论()

  牧童资讯微信号: mutongzixun

  【新朋友】 点击标题下“牧童资讯”即可免费订阅!

  【老朋友】 右上角按钮把内容分享给朋友!

  股票原创第一大号,天天送出涨停牛股!

  喜欢做涨停板的朋友请关注牧童理财微信号:mutonglicai

  来源:Wind资讯(ID:w

indzxsh)

  宏观

  1央行近日已原则通过成立网络版银联平台整体方案的框架,计划今年年底建成。网联的建设,意味着目前大量第三方支付机构直连银行的模式将被切断,回归支付和清算相独立的业务监管规则。

  2、新华社发布经济形势系列述评之七称,如何走好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的双赢之路,是我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和亮点。加强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有利于倒逼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3、五部门发布通知,确保从今年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推行“五证合一”改革,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

  4、据经济参考报,我国促进民间投资“政策包”即将出台,具体措施包括:抓紧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放开民用机场、基础电信运营、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准入,在医疗、养老、教育等民生领域出台有效举措促进公平竞争;进一步抓好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落实。

  5、新华社述评:民间投资分化棋局根本上还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破解,一方面,要鼓励民营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在传统领域做好升级;另一方面,要鼓励民间投资流向更多新经济领域和基础电信、民用机场、医疗、教育、养老等公益性较强、民生相关的领域。

  6、国家统计局本周起将陆续发布7月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或进一步放缓至1.7%左右, 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投资增速或继续放缓,下半年稳增长力度将加大

  7、多数市场人士认为,7月新增贷款将环比回落至7000亿元~8000亿元。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制造业和民间投资短期内难改低迷,房地产投资大概率继续下降,但基建投资仍可维持20%以上的高增长。

  国内股市

  1、本周将有9只新股申购,上交所5只,深交所4只,包括3只大盘股江阴农商行、广西广电和贵阳银行,准大盘股上海电影紧随其后。大盘股扎堆发行还是去年IPO重启以来首次。其他新股为:达威股份、苏州恒久、上海亚虹、广西广电、正平股份和今天国际。

  2、沪深交易所上周共发出29封各类问询函,其中9封涉及并购重组。影视游戏类公司的并购一直是监管重点,热点概念继续被重点关注。针对近期多起上市公司终止重组,交易所随即关注终止原因、风险等事宜。

  3、本周将有93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其中60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60家公司中,预增的有13家,略增的有17家,有3家扭亏,预减的9家,续亏的有6家,4家首亏。

  4、本周共有1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数量10.44亿股,按7月2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171.09亿元,市值规模与上周相比下滑16%。

  5、截至上周五,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报366687亿元,较前一周末减少1.9%。沪深股市总市值报466464亿元,一周减少2.14%。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9.96元,一周下跌2.42%

  6、上周新三板市场新增92家挂牌公司。截至7月末,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7917家,今年以来累计发行股票融资711.47亿元。

  7、上周证监会审核19起并购重组,其中5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遭否。而整个上半年才8起重组被否。从审核意见来看,标的资产估值和盈利能力仍是影响重组过会的关键指标;而配套募资和涉嫌规避借壳交易方案重点审核。

  8、截至7月29日收盘,沪深两市有900只个股连跌3日或3日以上,冀凯股份累计下跌28.05%跌幅居首;沪深两市共有20只个股连涨3日或3日以上,爱司凯累计涨幅高达409.56%位列榜首。

  9、方正证券任泽平:经济从快速下滑期步入L型缓慢探底期,物价从滞涨幻觉到温和回落,货币从主动放水到挤牙膏式宽松,房市从刺激加杠杆到抑制泡沫,股市从快熊到震荡市,债市从大牛到小牛;这或许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启

  10、银河证券孙建波:股市波动就能挣钱,A股未来五年内不会创新高, 一是房屋建筑业会进入大衰退,建筑业的上下游都得同步下滑;二是货币方面会进入通缩。

  11、国泰君安乔永远:监管趋严仍在持续,未来对市场风险偏好和流动性的冲击尚需进一步评估;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将边际下行,价值股正在守候中迎来重估良机

  12、受累投资收益下降拖累,三家上市险企中期业绩预减。其中,中国人寿预降幅度为65%至70%;中国太保同比减少46%左右,新华人寿预计减少50%左右。

  13、恒大地产再度举牌廊坊发展:7月27-29日斥资2.67亿元增持廊坊发展,持股比例升至10%,与公司第一大股东廊坊控股的差距仅为3.34%。

  14、民生银行:股东华夏人寿增持公司股份0.25%,华夏人寿和东方集团持股总比例升至5.74%;南方希望减持0.41%至4.41%。

  15、江苏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161.6亿元,同比增1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6.1亿元,同比增14.06%

  16、中邮旗下基金二季度亏损约1.7亿元,较第一季度亏损76亿元明显改善。但有中邮基金“一哥”之称的明星经理任泽松参与管理的基金二季度亏损超过10亿。

  17、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世纪游轮组团44亿美元收购凯撒旗下休闲社交游戏业务;必康股份携手西门子和德国克朗斯打造智慧工厂;中国中铁中铁二局重组事宜获证监会通过;美尚生态中标多个建设项目,投资额超14亿元;凤凰光学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事宜;中国人寿料上半年净利同比降65%-70%。

  行业

  1、食药监局发布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对药品注册管理等方面做了较大的调整,其中对于中药的扶持力度明显加大;获得上市许可的中药新药依申请同时获得中药品种保护的,停止受理同品种的上市申请。

  2、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同意京津唐电网电力直接交易暂行规则,成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中出台的首个区域性中长期交易规则文件,标志着区域市场时隔十年多再度启动。

  3、北京发改委近日公布对当当、聚美优品、英特尔、沃尔玛等商家价格违法的处罚决定。其中,对当当予以警告并罚款15万元,对聚美优品经营方作出警告和罚款2万元。

  4、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普惠金融应以确保安全为前提,我国在有效解决普惠金融成本高、效率低、商业不可持续等问题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5、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互联网金融具有积极意义,但要认识到在互联网时代,金融的社会化程度加深,金融的风险不是没有的,而是大幅上升的。

  6、友邦保险最新年报显示,外汇监管机构很难阻止个人财富借道香港保险业流出。友邦保险称,今年上半年香港新业务价值增长60%,因来自中国内地客户的新业务大幅提升。

  7、安徽给开发商拿地戴上“紧箍咒”:单宗土地出让价款首次缴纳比例不低于全部价款50%,闲置土地满两年无偿收回,欠缴土地出让款、闲置土地等未处置前不能再拿新地。

  海外

  1、路透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央行或将在8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0.25%;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并不会重启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

  2、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全球经济因为“脱欧公投”的结果面临着新的不确定性,首先体现在对英国经济、欧盟经济的冲击;未来两年因为英国脱欧的结果将使欧洲经济和全球经济面临着新的不确定性挑战

  3、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国家生物工程食品披露标准》法案,授权联邦政府农业部长就生物工程食品确立强制性披露标准及实施方法和规程。

  4、IMF内部审计单位独立评估办公室(IEO)在评估希腊财务状况时出现“灾难性的误判”,针对希腊的救助计划“考虑不周”,其后果却是由希腊人民承担。

  国际股市

  1、瑞银:看多下半年美股行情,尤其是IT、非必需消费品和医疗保健;英国“脱欧”公投一定程度上推迟了美联储加息周期,这对美国股市是一个推动因素,下半年优质个股将出现一波行情。

  2、新加坡金管局:正就高盛涉及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1MDB)债券交易进行“监督检查”,对在新加坡的任何违反或未能满足反洗钱规定的金融机构或个人,都将采取“果断的监管措施”。

  3、诺基亚与加拿大运营商Bell Canada合作完成加拿大首次5G网络技术测试。测试使用73GHz范围内频谱,数据传输速率为加拿大现有4G网络的6倍。

  期货

  1、农业部:以玉米为重点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减非优势区玉米,恢复增加优质食用大豆,稳定棉油糖自给水平;到2020年将玉米面积稳定在5亿亩,减5000万亩

  2、中期协:7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398.24百万手,成交额为19.0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和下降76.47%,环比分别增长15.71%和28.43%。

  3、据“我的钢铁”最新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94.58点,一周上涨1.51%。机构分析认为,8月国内钢市整体仍将处于供需双弱局面,钢价仍将呈现涨跌互现、整体震荡上行走势。

  4、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螺纹钢产品做出反倾销调查终裁,决定实施税率为18.4%-22.5%的最终反倾销措施。

  债券

  1、工银亚洲确认将在中国发行SDR计价债券, IMF发言人表示,中国发行的SDR计价债券无论以哪种货币进行认购和结算,最终都可以转换为以美元表示的SDR价值。

  2、海通证券8月债券需求或继续回升;一是理财新规对权益和非标资产的限制性投资监管,可能加速存量理财资金转向债券;二是产能过剩行业风险只是暂时稳定,8月到期量仍较大,机构风险偏好仍倾向于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

  3、作为发改委批复的全国外债切块管理改革试点省市之一,截至今年3月,天津有21家企业申请中长期国际商贷项目,获得批复额度45.38亿美元,全部用于支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

  4、兴证资管成功设立“兴证资管·新疆小额再贷债权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规模4亿元。这也是全国首单基于小额再贷款债权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外汇

  1、新开发银行7月27日成功达成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成为首家完成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的国际金融组织,标志着人民币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外开放进入新的阶段。

  长按二维码,然后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后一键关注

  微信号:ghmt888

business.sohu.com true 牧童资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120166.shtml report 13559 牧童资讯微信号:mutongzixun【新朋友】点击标题下“牧童资讯”即可免费订阅!【老朋友】右上角按钮把内容分享给朋友!股票原创第一大号,天天送出涨停牛股!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