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台风“妮妲”今日正面直扑珠三角:多地停产停课,交通瘫痪,超市被抢光!

和讯网mp 阅读(0) 评论()

  呜咽的风声不时地夹杂着铁皮哗啦的声响,台风“妮妲”的步步逼近,让许多广东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2日08时-2日20时,台风“妮妲”强降雨区域示意

  来自中国天气网的今晨(2日)最新消息显示: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于2日3时35分以强台风级在

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

  预计,“妮妲”将给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先后带来强风雨,相关地区需做好防台应急工作,加强防范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

广东等多地宣布停产停课

  中心最大风力14级是什么概念?可以用大家的体重来形容,这是各位的抗风等级:

  下面这幅漫画更加形象:

  

  ——第一次觉得,当个胖子这么好!

  受台风"妮妲"影响,广州很多市民为台风登陆备下食物,“如果风雨太大,就不准备出门了!”晚上8时许,天河城某超市的生鲜食品基本被买光。

  

▲图片来源:金羊网

  1日下午深圳的沃尔玛超市,蔬菜区早已空空如也。

  为了应对强台风的正面袭击,8月1日19:04,广东省政府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妮妲”防御工作的紧急动员令》(以下简称《动员令》)。

  《动员令》要求:

  受台风直接影响的地区,要按照Ⅰ级响应的要求,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停运措施,除确保足够的防灾救灾力量和应急值守人员外,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业事业单位可安排放假或换休一天。

  根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1日下午,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中山、佛山、珠海等地已宣布停产、停工、停课。

  

  今日(8月2日)凌晨,广州市三防指挥部再度通过@中国广州发布 微博发布通知称:

  I级应急响应期间,市辖区内与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无关的单位,均应执行上述“三停”要求;8月2日放假一天,切勿随意外出;8月3日是否正常上班,请关注三防指挥部通知。

  当然,也有苦逼的:

▲希望你们公司宣布放假了……

大批航班取消,上千趟次列车停运

  据新华社消息:

  广州白云机场2日清晨5时至上午10时的大部分计划航班将取消。截至1日16时,各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已取消当天进出港航班98个。请旅客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并通过航空公司官方渠道查询所乘航班信息。

  

  根据深圳市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预案台风暴雨操作指令,397条公交线路将根据台风预警信号情况而临时停运;深圳全市1213艘渔船中,1207艘渔船已回本港避风,其余6艘在外市渔船,也均已就近回港避风。

  另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台风“妮妲”影响,2日广东省始发列车全部停运,停运列车将有上千趟次,约有数十万旅客出行将受到影响。对停运的始发列车乘客,铁路部门将在30日内免费全额退票。目前在途或终到广东列车已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调度,对入粤列车采取折返、停运等措施。

  来自广铁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

  广铁集团管内京广、京九、广茂、广梅汕等普速铁路,广深港、厦深、南广、贵广、京广、广珠城际、广深城际等高速铁路共有600余对列车(含广九直通车)停运。

  其中始发列车有上千趟停运;1日,由深圳北、广州南始发的动车组卧铺列车已停止运行。

“妮妲”台风影响新股申购

  “妮妲”台风甚至对新股申购也构成了影响。

  8月1日晚间,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恒久)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

  苏州恒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原定于2016年8月2日在深交所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受天气原因影响,经向深交所申请,暂缓新股申购。后续事宜另行公告。

防御台风的应急电话

  供电抢修:

  如果遇到电线杆倒坏或电源泄漏,请马上电话95598报修,同时放置告示预警行人不要接近、预防触电等。

  防燃气泄漏:

  如果发现天然气泄漏,马上拨打燃气抢修电话96660。同时离开泄漏点10米左右,千万不要点香烟。

  高空坠物:

  一发现有高空坠物危险的地方,赶快拨打12319举报。

  意外受伤:

  发生急救事故,先打120,不要擅自搬动伤员或自己找车急救——搬动不当,对患者会造成二次损伤。

  最后,提醒广东的朋友们特别注意!在家就可以看海了!海边是不能去的!大风大浪,非常危险!!!

  来源:微信公众号 每日经济新闻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128194.shtml report 6399 呜咽的风声不时地夹杂着铁皮哗啦的声响,台风“妮妲”的步步逼近,让许多广东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2日08时-2日20时,台风“妮妲”强降雨区域示意来自中国天气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