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经研习社?|?8月3日市场会诊

叶檀财经mp 阅读(0) 评论()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

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

推出打赏功能

看官们长按二维码

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

三五碎银

丰俭由人

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m

优秀者进财经研习社

一起交流学习

  修炼阿尔法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上行,上海国改、中报

高送转、信托比较活跃,午盘在上海国改的带领下,指数一路震荡上扬收至尾盘。

  今日盘面亮点

  1、因管理层的监管政策收紧,大资金也在试探管理层的底线,既然题材概念不能搞,那么与ZF改革预期一致的上海国改自然成为市场博弈的中心战场,至于博弈结果,目前看还需要观察管理层的态度。

  2、板块方面,毫无疑问,午间新兴际华与一重合并重组的传闻对整个国改板块起到了催化作用,由上海国改延伸出炒地图模式,包括天津国改的天津普林、天津磁卡,广东国改粤水电广州浪奇广弘控股等、广西的两面针国发股份,重庆的太极集团,陕西的西安民生等等,好坏暂且不论,但至少对下午大盘的反弹是起到了催化助力作用。

  3、龙虎榜方面,一线游资敢于大笔买入的集中在国企改革以及多元金融板块,其余的个股基本上要么短庄驻扎、要么新的游资接力,这个看个人短线能力吧。

  4、值得一提的现象,板块不具有持续性,基本上是涨一天跌一天的节奏,短线操作是很难把握的,所以尽量不追涨,去做超跌反弹或许有额外收益。控制仓位,有空做超跌反弹,时间也就1-2天,快进快出,然后静静的看市场,重要的话说三遍:静静的看市场!静静的看市场!静静的看市场!

  长按二维码

打赏修炼阿尔法

【让劳动回归价值】

  蚌埠华军

  今日市场简述:上证指数今天收光脚包容阳线2971,距3069下跌以来第15天,已超越邻线上涨时或2浪(2945~2807)2天从时间和价格分析,昨日最低点2931很可能是3浪2的落底,且2780上涨以来的通道线下轨以每天8个点左右向上移动,明天将达到2952,所以明天应在该位置附近低接进场。

  明日市场判断及操作:上次作业已用比对法向大家阐述了当前大盘所处的位置和形势,今天再补充两点。

  一是以取2807或2780为背景的上涨段,其回调的半分位分别是2935和2921,无论以什么级别和系统去测量,最低点都不允许跌破2921,否则应执行中线仓位止损;例如昨日短线仓位的止损点在2968,当止损后的仓位腾出后,应在2935正负7点的范围内再次买入,此时若跌破2921时应再次止损操作。

  二是假设2931为本次调整的最低点,那么在接下来的上涨中,首先要观察3020正负5点区域的盘口状况,再决定仓位的调整,若明日能高开并形成隔日岛形反转,那就及时跟进做T交易,其它情形仍须在2952附近低接并持股。

  三是通过A股的回调测试业已完成,对未来的上涨行情仍是充满期待,只要你敢于坚持,幸福就会到来。低吸没有错,只要严格仓位控制的交易纪律,严格以小博大的交易策略,相信您也是股神;如果连二十点的止损风险都不愿承担,喜欢追涨杀跌、只图买进就涨笔者希望您离开市场另寻它途!明日推荐:东睦股份

  长按二维码

打赏蚌埠华军

【让劳动回归价值】

  苛睿

  如笔者昨日预测,当前市场里的投资人大都处于较低仓位的谨慎状态,如此谨慎的投资氛围下,不可能有大跌。 周二消息面平静,A股地量震荡,量能为3个月以来最低。地量本身可视为一种大盘的企稳信号(并不是唯一的充分性企稳信号)。今日A股全天大部分时间振幅小于10个指数点,只是在临近尾盘的时候,在上海本地股的拉动下,涨幅有所放大,并以最高点坐收。

  笔者此前多次提到,在当前基本面下,市场处于较均衡态势,大涨大跌都难。对于今天上市的新股江苏银行,上市首日涨停应该属于大概率事件,那些认为会破发的人确实有点过于悲观,这种破发的事情需要大盘极度低迷下才可能出现,而现在远远不是极度绝望的时刻。

  当前市场背景是国家队完全控盘,国家队敢于在现阶段加速IPO,就是对行情本身有信心,至少不是绝对悲观或绝望吧。笔者预计明天江苏银行还会大概率涨停,市场也会随之一扫之前的低迷,有望走出一根中阳线。推荐:国企改革和军工,笔者今天说说反向思维在“判断大方向”问题上的重要性。反向思维不一定能对投资人每一天的交易提供准确的判断,但对于大方向的判断还是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毕竟市场总是有错误,错杀和错涨的股票很多,这种错误通常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一定能很快修复,反向思维对于这一类投资并不能带来及时的收益。所谓反向思维的应用更好的适用于大方向或者长线投资,比如说当前,投资人总体信心已经薄弱,长线资金逐步离场,投资人总体仓位维持在较低水平,这种环境下大跌的概率或者持续大跌的概率已经比较小,左侧交易的入场条件逐步形成。此刻杀跌必要性降低,正是潜心研究个股和寻找交易机会的时候。

  长按二维码

打赏苛睿

【让劳动回归价值】

  杭州炫亮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后基本呈窄幅震荡,下午二点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终结四连阴,反弹领涨三大股指。短线超跌之后,沪市成交额创两个月新低,显示出跌不动的迹象。从日K线看,两市都还处于5、10、20日均线之下,短期仍需反复震荡整理。

  今天表现较好的是上海国企改革及高送转板块。后市还是要控制仓位,关注管理层的态度及成交量的变化。

  逢低留意业绩较好的低价蓝筹品种及高送转个股,或者是近一年来破发的业绩增长较好的个股。

长按二维码

打赏炫亮

【让劳动回归价值】

  蔡文林

  今日全天缩量震荡。尾盘小幅拉升。今日大幅的缩量意味着明日会变盘。尾盘的拉升只是很小的几率是诱多,如果黑天鹅了明日会变盘、继续大幅下跌。几率太小不考虑。

  大盘依然有实力达到3050-3100点,明日反弹需要关注量能配合,才能决定是否能持续上涨。预计沪指需要2500亿较好。2000亿的量能只是震荡上涨。

长按二维码

打赏蔡文林

【让劳动回归价值】

  

加入我们

聪明人在一起说人话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作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叶檀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85440.shtml report 6241 财经研习社正式改版让以往准确率较高的同学轮番上阵推出打赏功能看官们长按二维码选出你心目中的“小咖“”三五碎银丰俭由人投稿邮箱:yetanyetan@163.co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