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上海国企改革概念掀起涨停潮??北深广会否跟上?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国改概念区域龙头上海板块持续逆势拉升,今日更是出现多只股票涨停。同属四大一线城市的北深广相关国改概念会否跟上?

  自7月27日市场大跌以来,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以下简称“国改概念股”)成为市场上最亮眼的明星。数据宝统计显示,上海国资实际控制的6

0家上市公司7月27日以来平均上涨0.4%,涨幅超过同期各大指数。其中,开创国际涨幅最大,7月27日以来涨幅达到了20.41%;此外,申达股份上工申贝强生控股耀皮玻璃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过10%。

  

  今天,上海国改概念股的市场表现掀起了更大高潮。截至收盘,长江投资、上工申贝、申通地铁、强生控股、开创国际、交运股份等6家上海国资实控上市公司涨停,新世界兰生股份、申达股份等10多家上海国资旗下上市公司涨幅超过5%。

  

  二级市场上强悍的表现,或许预示着上海国企改革大风已起,这从多家上市公司停牌谋划重组也能一窥端倪。数据宝统计显示,有6家上海国资委旗下上市公司停牌,其中华建集团、三爱富、*ST中企、上海物贸西藏城投等5家上市公司停牌原因均为重大资产重组。

  上海国改概念股风起云涌,同属四大一线城市的北深广相关国改概念股会否跟上?截至今日收盘,北京国资委旗下*ST珠江、昊华能源两家上市公司正停牌谋划重大资产重组;广州市国资委旗下海格通信正停牌谋划重大事项,岭南控股则停牌谋划重大资产重组;深圳市国资委旗下公司尚未有停牌情况。

  

  国改概念龙头多集中在低市值、业绩较为一般的股票中。以上海国改概念为例,今天涨停的6只股票有5只最新市值在100亿元以下,全部股票去年每股收益都低于0.3元。据此,数据宝统计出北上广深国资委实控上市公司中最新A股市值低于100亿元、2014年及2015年每股收益均低于0.3元的股票,剔除6只停牌股后,合计共有34只股票。

  北京市国资委旗下有京能置业、京投发展、中泰桥梁等8家上市公司进入榜单,其中,京能置业、惠泉啤酒、京城股份、S前锋等个股最新A股市值不足40亿元。京投发展、中泰桥梁等个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分别为32%和30.10%。

  广州市国资委旗下有广州浪奇珠江啤酒等两家上市公司进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广州浪奇放量大涨超8%,创出三个月多来新高。深圳市国资委旗下有通产丽星深深房A、广聚能源等6家上市公司进入榜单。通产丽星最新A股市值较低,仅为45.66亿元。深深宝A、深赛格等个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分别为19.09%和30.24%。

  上海市国资委旗下有金枫酒业、长江投资、东方创业等18家上市公司进入榜单。华虹计通最新A股市值较低,仅为27.52亿元。另外,开开实业、上海凤凰、第一医院等个股最新A股市值均不足40亿元。上海九百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仅为19.59%。此外,海立股份第一医药等个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足25%。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91661.shtml report 5597 国改概念区域龙头上海板块持续逆势拉升,今日更是出现多只股票涨停。同属四大一线城市的北深广相关国改概念会否跟上?自7月27日市场大跌以来,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以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