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八月首周每天都能打新股,你下手了吗?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7月,证监会连续核准了两批新股,无论是27家的获准家数还是211亿元的募资规模,均刷新了年内的月度核发记录,新股发行实质性加速。

  1八月首周新股申购密集

  由此,

8月可谓是新股申购的密集期,除昨日达威股份和今日上海亚虹已进行网上申购外,本周A股市场还将迎来5只新股申购,分布在剩余的三个交易日,它们是广西广电、苏州恒久、贵阳银行、上海电影今天国际,月度共计13只新股发行,上市节奏明显加快。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而每天都有新股可以申购,一方面令打新的股民为IPO盛宴的到来感到兴奋,但与此同时,在大盘已跌破3000点的情况下,IPO扩容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回顾此前,在7月2次批文下发之前,2016年证监会共核准10批新股,共计84家上市公司在1-7月期间公开发行,其中主板上市的有35家、中小板17家、创业板32家,累计发行规模494.80亿元。从各月度来看,募集资金量呈现稳中有升之势,7月与8月由于时隔6年后重新迎来银行股的发行,融资规模亦明显增加。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从网上中签率来看,由于预先缴款制度的取消,新股的网上中签率始终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前7个月申购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仅为0.055%,中签率最高的一次为7月22日江苏银行网上发行,达到0.47%。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提到江苏银行,不得不提8月还将有两只银行股申购发行,其中贵阳银行将在本周四网上申购,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42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成为今年以来仅次于江苏银行的IPO。而江阴银行将作为A股首只农商银行股票在8月下旬进行网上申购,拟发行2.09亿股,募集资金9.72亿元。

  对打新的股民而言,尽管银行股可能拥有较高的中签率,但似乎也有值得担心的地方。一方面,银行板块是当前A股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低股价的“三低”代表;另一方面,银行股市值大、题材少,股价被热炒的可能性很低,再加上不断攀升的不良资产率,多只上市银行股的股价也早已经“破净”。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免费打新面前,股民试试运气或有意外收获。华泰证券认为,预计2016下半年市场以平稳为主基调,资本市场的投资收益率面临较大压力,9%-14%的打新收益率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而截止7月底,于2016年网上申购并上市的73只新股收益情况十分惊人,累计平均涨幅达到418.69%,其中排名前20的个股价格至少已翻了6倍余。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本周网上申购新股一览

  8/3,苏州恒久(002808.SZ)

  公司概况: 公司是一家以留学归国博士为核心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营业务为研制及生产新一代激光打印机、数码复印机、激光传真机及多功能信息一体机等现代办公设备中最为核心的光电转换及成像器件——激光光导鼓。经过自主研发和集成创新,公司掌握并拥有生产激光OPC鼓整套核心技术和装备集成能力,首次在国内建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度自动化生产线及相关技术装备,实现了激光光导鼓的国产化与产业化。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速5.41%;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速0.37%。

  8/3,广西广电(600936.SH)

  公司概况: 公司主要从事广电网络的建设运营、广播电视节目传输、数据专网业务以及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目前,公司数字电视网络已覆盖全区所有市、县,全区乡镇广电网络整合基本完成,公司拥有丰富的用户资源,有线电视网络已成为公司视频、音频、数据业务的全业务承载网。未来,公司将继续实施技术、人才、品牌战略,以成为管理科学化、业务多元化、服务多样化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文化骨干企业为战略发展总体目标。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24.44亿元,同比增速21.00%;净利润3.80亿元,同比增速5.75%。

  8/4,贵阳银行(601997.SH)

  公司概况: 公司是一家总行设在贵阳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在贵阳拥有94家支行(包括总行营业部); 2008年,公司开始跨区域发展。在《银行家》杂志组织评选的“ 2013年度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公司综合排名在资产规模介于1,000-2,000亿元城市商业银行中位居第一,同时被评为“ 2012年度最具成长性城市商业银行”。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77.05亿元,同比增速34.17%;净利润32.40亿元,同比增速32.38%。

  8/5,今天国际(300532.SZ)

  公司概况: 公司是一家自动化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规划集成和软件开发优势,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仓储、配送自动化物流系统及服务,使客户实现物料出入库、存储、搬运输送、分拣与拣选、配送等物流活动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近3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近40项专利权,获邀成为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制订了烟草行业一系列的物流标准。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速3.12%;净利润0.62亿元,同比下降15.61%。

  8/5,上海电影(601595.SH)

  公司概况: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具体包括电影发行和版权销售、院线经营以及影院投资、开发和经营业务。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是行业内少数形成“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的公司,在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的各个领域均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公司是全国最早从事市场化电影发行业务、累计发行影片最多的专业化电影发行公司之一,下属联和院线为全国票房排名第二位的院线,并且拥有上海影城、上海永华影城等一批技术先进、经营良好、票房领先的影院。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9.00亿元,同比增速28.06%;净利润2.00亿元,同比增速16.65%。

  3新股申购必备知识

  一、了解取消预缴款后的打新新规

  取消预缴款打新,是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投资者来说,新规下打新其实就是“货到付款”,而非之前的先缴款冻结资金,投资者只需坐等中签结果。

  现行的操作是:投资者申购时(T日)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须足额缴纳认购款。

  二、给所在券商或营业部留下准确联系方式

  随着网络交易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交易,与券商和营业部联系疏远,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变更后也没能及时到券商或营业部进行更新,导致很多券商或营业部的通信服务送达不到投资者手中。

  这需要投资者主动电话或亲自去所在券商或营业部对自己的信息进行更新,才能享受券商应有的服务。

  三、中签之后并未万事大吉

  取消预缴款制度后的首次新股申购,大部分中签而弃购的网上投资者都是因未按时缴款所致,而很多投资者缘于对T+2日缴款的规则并不了解,以为中签了就万事大吉,只需坐等卖出股票。殊不知新规下,中签后还得缴款,没缴款就是无效申购,无效申购不仅拿不到新股,还会被纳入黑名单。

  四、申购T+2日要按时缴款

  也有部分投资者是忘记了缴款时间,当然也有部分投资者以为自己账户资金足够。

  根据新规,在公布中签结果后,投资者需要在T+2日下午4点前准备中签后所需的足够款项,如果账户中的申购款不够,账户则会自动扣除最大量(最小值为1股),剩余的中签股则同样视为投资者弃股,纳入无效申购,投资者照样会被纳入黑名单。

  五、了解中签公布日期

  无论券商有无告知服务,投资者都要养成查询习惯。第一步:在申购时,系统生成的流水账号,可以在网上交易记录里查询。例如:申购配号为888888-888890。公布的中签号码为后三位888,后四位8686等等,而你的号码后三位数与公布的中签号码后三位数相同都是888,这样你便中签1000股或者500股(沪市一个号1000股,深市500股)。

  第二步:于T+1日晚间就能查到中签结果,T+2日也可再次查询,确保下午4点前申购资金全部到位。

  六、当日出售老股可缴纳中签款

  据了解,有投资者中签后知道T+2要缴款,但苦于没有足够现金按时缴款。殊不知,T+2日当天还可以出售老股来缴纳打新中签款。

  七、同名账户只能申购同一新股一次

  根据新规,同一投资者名下的证券账户,哪怕分布于不同证券公司,但在申购同一只新股时,只能申购一次。

  (来源:东方财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92529.shtml report 8649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7月,证监会连续核准了两批新股,无论是27家的获准家数还是211亿元的募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