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湘银行将成 中部首家民营银行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部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正式获批。A股上市公司三一重工最新发布的公告称,中国银监会近日批复同意在湖南省长沙市筹建湖南三湘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将于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

  公告称,三湘银行由三一集团、三一智能、汉森制药、新仁铝业等多 家湖南本土企业发起成立,注册资本为30亿元。其中,三一集团全资子公司三一智能拟投资3.6亿元,持股比例为12%。

  记者了解到,2015年,首批试点5家民营银行全部开业,总体运行平稳。目前,民营银行设立进入了常态化发展阶段。三湘银行是今年继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后第三家获批的民营银行,也是中部六省地区中的首家民营银行。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当前民营企业申请设立银行的积极性较高,一方面是因为这些企业拥有大量资金,而金融业算是不错的投资方向;另一方面,很多企业希望通过向金融领域的延伸布局,为供给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根据三湘银行的定位,这家民营银行将是以服务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的“产业银行”以及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零售银行”。

  “工程机械行业天生就是和金融联系在一起的。”三一重工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机械设备主要是通过银行按揭、融资租赁等方式进行销售,离不开金融支持。三一重工“大数据平台”连接了20万台设备,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可以对设备业主进行小额、实时贷款,在产业链金融上进行创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8/03/content_21977.htm report 1461 近日,中部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正式获批。A股上市公司三一重工最新发布的公告称,中国银监会近日批复同意在湖南省长沙市筹建湖南三湘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