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视《遇见大咖》玩真人秀 展示企业家生活状态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嘉宾合影。 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8月3日消息 8月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以及仪式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 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节目负责人史小诺等出席活动,就“中国经济半年报:中国企业变与不变”的主题进行了探讨。

  经济学家张燕生在主题演讲中对中国企业在新35年的变与不变做了深度解读:“企业发展策略要从前35年的快转变到新35年的慢、从速度转向质量、从代工转向自主、从低端转向中高端、从汗水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山寨转向品牌。只有变才有未来!”

  央视财经频道此前曾成功制作了前两季《遇见大咖》,通过展示企业家真实的生活、工作状态,向大家传递正能量。作为《遇见大咖》第二季企业家嘉宾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新希望不变的是什么?我们是企业家,我们创造价值和就业机会。我们变的是什么?是大跨步的国际化,以及变革创新和互联网化,这让企业更有活力。”

  目前,汾酒集团正在尝试转型,其总经理谭忠豹说:“当前宏观经济处于中低速增长的形势下,面临产能过剩、产品升级、营销革新等一系列问题。白酒行业如何进行创新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成为走出行业困境的当务之急。”

  据节目负责人史小诺介绍,《遇见大咖》作为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一直立足于展示企业家当下状态,着眼对未来的思考。她还透露,新一季节目会延续此前的创作风格,制作上力求更加精进,人物的选择上力图更加多元,此外,还将继续瞄准科技、创投领域,更深地发掘中国的企业家精神,更深地打动观众的心,更深地反映这个变化时代的不变内核。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3/c_129200929.htm report 1582 嘉宾合影。主办方提供新华网8月3日消息8月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