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投公司回应祁斌出任副总经理:不予置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或将再迎重大人事调整。

  8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出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据公开资料显示,祁斌生于1968年,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曾在华尔街高盛集团等投资银行任职。2000年起在 中国证监会任职,2014年7月担任证监会国际部主任。

  对此,中投公司公关部门相关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该公司已发布原副总经理刘桂平正式卸任的消息。刘桂平1966年生,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任职,2014年6月起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今年6月被任命为重庆市副市长。

  近期中投公司频现重大人事调整。6月底,上海市委原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接替李克平,担任中投公司总经理。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组建宗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

  据该公司日前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8100亿美元,自成立以来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5.30%。但值得注意的是,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及美元升值导致汇兑损失等因素影响,该公司2015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跌至-2.96%。

  在世界经济复苏越发缓慢情况下,中投公司未来如何表现备受关注。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3/7960693.shtml report 1275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晓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或将再迎重大人事调整。8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出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据公开资料显示,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