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午报来了:1股拟推10转20高送转 异象暴露主力动向

  一、市场回顾

  【创业板震荡涨0.8% 题材股表现活跃】沪指早盘维持横盘震荡态势,题材板块表现强劲,前期被热炒的强势股纷纷拉升,但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影响做多情绪。截至午盘,沪指跌0.19%报2972点,深成指涨0.38%报10320点,创业板涨0.81%报2125点。盘面上,无人驾驶、天津自贸区、新材料、稀土永磁、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机场航运、钛白粉、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亿。

  二、资讯关注

  【证监会:抓住重点部门敏感岗位 强化监督制约】据中纪委网站,针对巡视组反映的监管干部及其家属买卖股票问题,证监会牵头开展违规买卖股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目前证监会全系统已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对发行上市、并购重组、机构监管、市场监察、稽查执法等重点部门、敏感岗位的监督制约。

  【午间公告】金科娱乐公布半年度分配预案,拟10转20;金浦钛业上调钛白粉价格;金刚玻璃、环能科技、科隆精化三创业板公司8月4日午间同步出炉因并购重组将于近期上会股票停牌之公告;*ST舜船重整计划草案延长至11月4日提交。

  三、市场研判

  广州万隆:指数二连阳后,周四沪深两市迎来调整,沪指低开后震荡走低,其后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则相对较强,在开盘价附近震荡,并一度有过一波拉升。何以创业板一改前期颓势领涨市场呢?或许和下面的这一监管信号有莫大关系。管理层前期的"特停自查"等手段让题材股持续低迷了一段时间,也遭到了市场的广为诟病。但是近日却出人意料的出现了监管政策松绑的信号,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连续涨幅已经超过40%的举牌概念股廊坊发展昨晚并未如市场预期的收到交易所停牌自查的通知,今日亦继续大阳逼空上涨。这直接反映出监管层已意识到"特停自查"这一高压政策对严重打击市场人气的弊端,所以才出现了监管政策的松动。监管尺度放宽的信号也让题材的炒作在升温,对盘活存量资金和刺激市场人气有重大意义。

  巨丰投顾:近期大盘整理中出现阶段性地量,预示着下跌空间逐步萎缩。而次新股率先反弹,有望带动市场操作上的活跃,进而引发其他板块的回升,毕竟在近期行情中,次新股一直扮演着先行军的角色。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以廊坊发展为首的题材股出现连续涨停,在监管之下,近期此类标的的活跃,表明游资重新活跃,有望重新激发市场人气。总体上,股指筑底可能性较大,建议积极逢低潜伏,等待随时回升。

  同花顺:目前来看,周三沪深指数小幅反弹,投资者持续抄底意愿不强,在周二上海本地股整体崛起,板块个股中并无一家特停之后,周三深圳国资改革继续接力。加之昨日廊坊发展(600149)的三连板,金字火腿(002515)、长江投资(600119)等活跃个股的表现并未引起监管层的重视,这也被市场看作是监管放松的信号。从政策层面上分析,监管放松无疑会有利于题材股的反弹。虽市场受制于成交量难以出现较强行情,但题材股的活跃度会相对提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留意地方国资系统概念股和前期的热门概念板块。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76541.shtml report 1631 一、市场回顾【创业板震荡涨0.8%题材股表现活跃】沪指早盘维持横盘震荡态势,题材板块表现强劲,前期被热炒的强势股纷纷拉升,但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影响做多情绪。截
最后修改于2016-08-05 17:06:4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