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决胜开盘?|?盗墓笔记VS鬼吹灯,超级IP王者归来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

  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

  

  80/90后的青春记忆,盗墓笔记即将上映:电影《盗墓笔记》即将于 8月 5日上映,当前猫眼电影想看人数位居第一。

  首先回顾鬼吹灯:2015年国庆档与贺岁档上映《鬼吹灯》

两部作品,作为一个“顶级 IP”的电影改编权,其第一部四册书的改编版权归属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部四册书的改编版权属于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出品《九层妖塔》与《寻龙诀》两部电影。 《九层妖塔》改编自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唐嫣等主演,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出品,乐视影业发行,已于 2015年 9月 30日上映,累计票房 6.82亿。豆瓣评分仅 4.4分。 《寻龙诀》根据《鬼吹灯》第二部四册书改编、天下霸唱亲自参与剧本写作、增加区别于原作的新内容,由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光线影业、浙江蓝巨星联合出品,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等主演。该片于 2014年 8月开机,于 2015年 12月 18日上映,首日票房超 1.6亿累计票房超过16亿,名列首日票房宝座第 3名,仅次于《港囧》的 19,929万和《捉妖记》的16,273万。该片豆瓣评分 8.0分。

  展望盗墓笔记:盗墓笔记与鬼吹灯,内容方面十分相近或者更确切地说这类盗墓的小说内容都是这般的,笔者认为盗墓笔记精彩点,鬼吹灯稍微有点抽象了点,但两个作者好比一个是金庸一个是古龙,难分伯仲。至于票房预测,《盗墓笔记》由原著作者南派三叔亲自操刀担任编剧,他自己表示不会辜负书迷的十年陪伴,影片视觉特效很惊艳,且不论究竟最终的改变效果如何,单凭三叔的号召力,也能俘获一大众粉丝的簇拥,更有基于 IP和主演鹿晗及井柏然的双重吸粉效应,又正值暑期档,票房目标剑指20亿欲超《寻龙诀》,值得期待。

  投资机会

  1.建议关注鹿港文化(全资子公司世纪长龙为电影出品方+主发行方)等受益标的。鹿港文化首秀于15年,其参与投资的电影《大圣归来》获得外界好评,实现9.56亿元票房,对应当时股价半个月近一一倍涨幅。临近盗墓笔记上映,其走势也越发喜人,今日尾盘有异常,注意利好兑现。此外关联股还有岭南园林(980万元投资《盗墓笔记》);星美联合(曾出品过网剧《盗墓笔记》)

  2.超级IP概念: 超级 IP 不止是超级符号,还能赋予普通消费品三大附加价值:

  (1)IP 消费品具有强视觉辨识力,具有仪式感或故事性等。如看到金箍棒、紧箍咒就联想到齐天大圣孙悟空;看到盾牌就联想到美国队长;以及哈利波特的扫帚、蝙蝠侠的飞天服以及清宫、唐服、星际等都是 VI 视觉,这是最直观感受的层面。

  (2)强分享连接感,表现为用户参与、乐意分享、兴趣社交等。二次元里称之为同人文化,优质 IP 会引发用户参与,引发用户情感共鸣,让接受者乐意主动分享。真正优质的 IP 最初是半成品,在与用户交互过程中逐渐丰富内涵并扩散,其实就是种子用户因为喜爱主动聚集形成兴趣社交并主动传播。

  (3)价值沉淀性,这是 IP人格化的必然结果。爱情、亲情、友情、荣耀感、尊严等都能推动 IP 深入人心,如《蝙蝠侠》中的民间正义,《超能陆战队》中的宣扬的亲情,这些内核是可以跨越文化、地域和时代的,是可以被沉淀下来形成亚文化效应的。

  关注:慈文传媒华谊兄弟、中文在线、当代东方骅威股份光线传媒等。

  

  周老师解读研报驱动个股专题--【红研社】现已上线。下载红周刊APP进入【红K线】社区查看!据说爱读研报的投资者运气都不会差!

  如果读者想要了解更多的诸如打板套路,个股估值,涨停复盘,游资故事等,皆可以关注我们的微吼直播平台,我的直播时间段是下午15:30-16:00。

  咨询请拨打010-56997777 !

  作者简介:

  周振,《每日通》主编,红周刊APP【决胜开盘】栏目主编。

  擅长运用事件驱动寻找短线热点和资金流向来捕捉短线强势股,对江浙游资操作手法非常熟悉;目前主要研究的方向是TMT行业成长股和重组股。

  01

  

  长按图片即可关注

  证券市场红周刊 ID:hzkstock

  您身边的投资专家!

  读览财经 ID:dulancaijing

  您口袋里的财经书店!

  长按图片即可关注

  长按图片即可关注

  股市嘚啵嘚 ID:

  gushidebade

  学习炒股技术, 把握热点概念

  尽在股市嘚啵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51814.shtml report 4571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80/90后的青春记忆,盗墓笔记即将上映:电影《盗墓笔记》即将于8月5日上映,当前猫眼电影想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