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机构调研丨2.68亿股即将解禁?公司:别怕,没那么多!

火山财富mp 阅读(0) 评论()

  

  原创声明:本文为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

  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一只股票的一些有价值信息,但你还需要结合其他的消息、股价走势以及大盘走势综合分析之后,

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一只股票。这份日报所提供的数据不作为荐股依据。

——每经记者 | 陈晨——

  8月3日,智光电气(002169)迎来了深圳市至尊量化投资、宝盈基金、中铁宝盈的调研,资料显示,机构关注的重点是公司用电服务及非公开发行情况。

  在用电服务上,公司表示,用电投资持续进行线下用电服务布局,在昆明市新设区域用电服务公司,广州、肇庆、汕头、江门、东莞和南宁区域用电服务公司进行电力设备运维、微网、分布式能源服务有序开展。

  公司直言,随着肇庆、汕头、东莞用电服务公司相继获得承装(修、试)五级资格(注:另南宁公司、昆明公司、江门公司资质正在申请中),预计2016年下半年,用电服务业务营业规模将会实现快速增长。

  另外,公司售电业务实现较大突破,公司控股孙公司广东智光电力列入广东省售电公司目录进行了公示,并于2016年7月5日正式核准。公司下半年将会重点推进售电业务,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非公开发行方面,公司发行不超过约1.05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168亿元,主要用于电力需求侧线下用电服务及智能用电云平台项目、综合能源系统技术研究实验室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已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

  8月2日,天桥起重(002523)受到了3家券商的调研,分别是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和广发证券。调研中,公司的立体停车业务及8月的解禁股是机构颇为关注的。

  公司称,介入立体停车业务是因为立体停车库与公司的产品有一定的相关性,同属于装备领域,都为钢结构件。公司在去年接触到中科利亨,发现其设计与发展理念与公司最初的想法完全一致,所以希望结合中科利亨共同发展立体停车库业务。

  7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桥利亨中标湖南天易集团立体停车库项目,中标金额4498.7万元。申万宏源表示,本次中标将有助于公司子公司天桥立亨承接株洲市后续立体停车项目。

  公司中报显示,由于华新机电并表所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3629 万元,同比增长234.60%。其中,华新机电贡献1952万元,占公司合并净利润的53.80%,占承诺2016年净利润6760万元的近29%。调研中,公司表示,华新机电三年业绩承诺会超额完成。另外,公司还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测,实现净利润6879 万元-8093 万元,同比增长70%-100%。

  实际上,公司8月份的解禁股才是机构关注的重点。资料显示,8月27日公司将有2.68亿股解禁 ,占总股本的31.76%。不过,公司表示最终能够减持的不会太多。大股东7月份才完成增持计划,所以在明年1月份前不能减持;华电院根据重组承诺需分批解禁,首批解除限售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40%,并需遵守国有股减持的相关规定;华新机电董监高承诺三年不减持,其他管理层股东是根据业绩实现情况分批解禁。因此,估计8月份能够减持的额度在三千万股左右。

  另外,公司目前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9.08%,公司暂时不确定是否会再增持,因为如果增持可能会触发要约收购。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6月1日~8月4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8月4日更新

  

  

  

  

  6月1日~8月4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6月1日~8月4日,共获49家机构22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4日更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2015.shtml report 4417 原创声明:本文为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