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3大关键词带你看懂私募圈刚刚发生了什么!

排排网官微mp 阅读(0) 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7月,私募圈发生很多大事件。它们有的昙花一现,很快湮没在铺天盖地的新闻里,有的却会对未来私募行业的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今天就随排排君一起回看7月,看看短短1个月时间里面又发生了哪些私募大事件呢?

  政策法规篇

  1、史上最严私募法规

正式实施

  早在4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而上月15日,该法规已经正式施行,私募“牌照”监管时代来临。

  排排网点评:各私募机构忙应急,更换基金合同,向客户普及冷静期及回访制度,忙的不亦乐乎,从当前来看,在经过3个月的调整期后,各大私募机构显然对史上最严新规已经学以致用了!

  2、外资获准在境内开展私募业务

  私募“洋管家”来了:中国证监会6月30日宣布,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按规定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

  排排网点评:允许外资进入私募行业显然是我国私募行业迈向国际化的一大步,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提升国内私募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能更多的学习国外较为成熟的私募行业的经验,促进国内私募的发展。

  3、史上最严私募资管新规出台并正式实施

  7月14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将2015年3月由基金业协会发布实施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 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升级为证监会的规范性文件。《暂行规定》中对结构化杠杆风险、投顾准入门槛等都进行了严苛的规定,因此这份新规也被业内 人士视为“史上最严的资管新规”。

  排排网点评:资管新规的出台及实施意味着各项监管标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意味着未来各大资管机构的私募业务面临重塑。虽然对私募而言短期的阵痛在所难免,但私募行业无疑朝着更加规范化的发展道路又跨出了一大步。

  行业动态篇

  1、私募业绩半年榜出炉

  私募排排网最新公布的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收益排行榜显示,在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5.38%、沪深300指数下跌14.02%的情况下,纳入统计排名的 5170只中国对冲基金整体收益为0.22%,跑赢沪深300指数。具体来看,纳入排排网统计排名的532只管理期货策略(含基金组和单账户)的半年度收 益率为16.89%;228只债券策略私募产品近6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69%;252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近6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 0.22%;3345只股票策略产品近6个月平均收益率为-8.55%;136只事件驱动策略私募产品的近6个月的平均收益为-1.73%;418只复合 策略产品近6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2.25%;211只组合策略私募产品近6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3.82%;48只宏观策略私募产品近6个月的平均收益 率为-1.7%。

  排排网点评:整体来看,私募行业刚刚度过了一个异常艰难的时刻。除了管理期货策略产品、相对价值策略和债券策略私募交 出了正的成绩单外,其他策略私募均已负收益告终。尽管前期许多私募都看好第三季度的吃饭行情,但目前来看,7翻身的现象并未如约而至,后期市场如何演绎也 更加的扑朔迷离,私募能否改变上半年的颓势仍然为未可知。

  2、各大私募机构忙调研

  今年来,各大机构纷纷展开大力调研。仅7月,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已经有27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中不少公司同时被多家私募看中,苏宁云 商、伊利股份在一周内获得4次调研;欣旺达获得3次调研;亚太药业一心堂云南白药安利股份等18家上市公司,均获得两次调研。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是 一心堂,共有62家;世联行紧跟其后,共有56家机构关注。此外,调研大军中不乏私募大佬的身影,重阳投资负责云南白药的调研员便是大名鼎鼎的私募大佬裘 国根,此外巨杉资产投资总监齐东超也参与了云海金属的调研。

  排排网点评:今年来各大私募机构更加重视深入公司一线调研,与单纯的分析研 报、跟踪个股等相比,亲自调研的优势更加明显。这无疑也是吸引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亲身前往公司进行调研的动力所在。相信这种亲入一线的调研方式更加能够帮 助私募们准确判断投资标的的潜力。例如云海金属在齐东超调研后的13个交易日里已经上涨了13.76%。

  3、超4千家私募 被拉入异常名单

  7月19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发布了“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年度财务报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的公告,4276家私募未交年报被列入异常名单。

  排排网点评:中国基金业协会6月底最新公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为24094家。这意味着近20%的私募机构被列入异常名单。监管范围之广、之大可见一 斑,可见今后各大私募机构在越来越规范的监管面前,只能更加约束规范自身行为,才能立身于越来越规范、建行的私募行业中。

  热点事件篇

  1、辛宇高调 求10亿万科A融券

  宝万之争随着万科A的复牌开始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不过看似关联不大的私募圈却也没闲着,随着7月6日私募大佬辛宇在朋友圈的放话“求万科融券券源,有的朋友速速联系我,要10亿。”,一时引起业内多方关注。

  排排网点评:随着万科A复牌后的直接破板,这则10亿融券的高调放话更似是一种借势。当然我们预期没能看到辛宇10亿融券的后续新闻,但最近关于他4千万精准踩点ST珠江的新闻却再次引起业内的争议。

  2、投资大牛曹剑飞“公奔私”

  虽然今年以来“公奔私”的热情骤减,但投资大牛曹剑飞的“公奔私”新闻还是引起了业内的热议。据悉,曹剑飞今年4月8号正式从中欧基金离职,7月有记者 发现其名出现在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备案信息中。根据基金业协会公示的信息,曹剑飞所在的私募名为上海源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曹剑飞担任董事长,也是其法人。

  排排网点评:与去年红红火火的“公奔私”现象不同,今年以来“公奔私”的热情明显冷却不少。不过仍有不少投资名人看好私募行业发展,选择进军私募行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685305.shtml report 5727 在刚刚过去的7月,私募圈发生很多大事件。它们有的昙花一现,很快湮没在铺天盖地的新闻里,有的却会对未来私募行业的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今天就随排排君一起回看7月,看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