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美拉拢中亚欲削弱中俄?加紧重返“心脏地带”?|?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新财迷 阅读(0) 评论()

  2016年8月5日 周五 (农历七月初三)

  今日头条

  美拉拢中亚欲削弱中俄 加紧重返“心脏地带”

  

  英国地缘政治学家麦金德在其著作《历史的地理枢纽》中将中亚称为世界岛的“心脏地带”。除了这里重要的战略地位,避免中俄“独占”该地区被认为是美国

的关键考量。俄罗斯《独立报》说,美国要为中国在此的积极活动设置障碍。但这种打算不被看好。美国与中亚的贸易额2015年陡降,如今陷入停滞,且恢复前景黯淡。在多年动荡之后,中亚人民也对美有戒心。一旦中亚国家内部出现重大突发事件,美国仍会跳出来,成为中亚政治稳定的潜在危险。

  时事

  国际

  1.俄罗斯驻叙利亚敌对双方和解中心负责人透露, 恐怖分子千方百计地阻挠阿勒颇市东区的市民出城,威胁将杀死平民。

  2.韩国就 朝鲜当天发射导弹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正在推进安理会层面相关应对。

  3.日媒体人批白皮书渲染中国威胁: 好像要开战一样。日方的所作所为,根本目的是为其大幅调整军事安全政策、大力扩充军备、甚至修改和平宪法制造借口。

  4. 意大利将向美国开放空军基地以方便打击利比亚的IS。

  5. 中国和俄罗斯海军今年9月将在南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澳大利亚届时可能将派遣军事人员赴南海监视中俄军演。

  6.俄媒: 印度拟在中印边境部署巡航导弹团,意欲何为?这一决定并不出人意料,相关计划多年前就已为外界所知。

  7.菲总统谈特使访华任务: 非官方谈判,先建立对话。此去中国是见“老朋友”,但并非两国正式谈判的一部分。

  8.巴西: 奥运场馆未完因中国供应慢,网友回应:巴西你脸呢?

  国内

  1.中国南海网正式开通,部分资料系首次公开。此外, “中国南海网”英文版计划于2016年底开通

  2.国家防总: 弥补短板,继续打好防汛抗洪战。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落实防汛避险措施。

  3.新版 《旅行社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六大变化保障权益。

  4. 多省份限制或叫停门诊输液,一禁了之是否耽误治病?需要输液治疗的一般属于急危重症,需要急诊甚至住院治疗。

  5. “玉兔号”月球车已停止工作,2万网友催泪留言。

  6. 蔡英文当局已失“精英群”支持,重回“草莽时代”。可看出蔡英文支持度大幅滑落到“死亡交叉点”。

  7.台媒:大陆新闻媒体处理客车团队烧车事件态度低调克制, 台当局应珍惜善意

  8.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 《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可加强对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工作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促进公正、高效司法。

  财经

  国际

  1. “限韩令”令韩娱圈担忧,4公司市值蒸发3615亿韩元。虽然限制的具体尺度如何,尚未有明确通知,但韩国明星无法来华宣传,恐怕已成定局。

  2. 日政府和央行召开干部会议磋商汇率和国债问题。此外,会议还将就日本央行决定的加码量化宽松和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交换意见。

  3. 巴西奥运游“钱”途远逊世界杯,对旅游业影响不大。

  4.多家新西兰媒体猜测 中国海关正对从新西兰进口的奇异果“进行严查”,是因为新西兰政府正对中国出口钢铁进行反倾销调查,而招致中方报复。

  5. 柬埔寨计划在国内用人民币结算以吸引中国游客。

  6.日媒: 中国用SDR(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布局人民币国际化。自10月起,人民币将被纳入SDR货币篮子,中国希望以此为契机,提升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信誉。

  7. 韩二季度跨境电商出口额近30亿元,对华出口翻番。

  8.从德银、西雅那再到汇丰: 欧洲银行业陷“集体困局”。欧洲使用统一的货币,但却没有一个银行联盟。因此缺乏合作以及对触发更大危机的担忧迫使欧洲银行悄悄地自己去解决那些结构性问题。

  国内

  1.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现27.05亿元财政存量资金未及时统筹使用或清理盘活

  2. 发改委“降息降准”建议被删,央行:货币政策没变。

  3.“滴优配”:优步团队将并入,客户端暂时保留。 滴滴出行正式宣布收购优步中国后,接下来可能就要展开关停并转了

  4. 房地产库存两极分化态势明显,部分城市不降反升。

  5 .P2P网贷平台信披标准将出台,行业透明度提升在即。《信披标准意见稿》的出台,将有效提升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透明度。

  6.司机朋友们的“福利时间” 到了! 油价可能要降哦!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多家机构预测国内油价将再次下调,出现“二连跌”

  7.游客故意违规致动物袭击,旅游意外险可拒赔。

  8.银监会规范银行“债委会”: 不得随意停贷抽贷

  ◎内容来源:凤凰网、环球网、参考消息网、人民网东方财富网、中金在线

请在下方拇指点并分享

战友鼓励是我们进步的最大动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5/n462678501.shtml report 4008 2016年8月5日周五(农历七月初三)今日头条美拉拢中亚欲削弱中俄加紧重返“心脏地带”英国地缘政治学家麦金德在其著作《历史的地理枢纽》中将中亚称为世界岛的“心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