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在朝阳揭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5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在朝阳揭牌。 刘文曦 摄
8月5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在朝阳揭牌。 刘文曦 摄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刘文曦)8月5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在朝阳揭牌。朝阳区将依托3大功能区,在文化创新、金融服务等6大重点领域率先试点33项政策。

  作为北京市服务 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朝阳区将以商务中心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和中关村朝阳园3大功能区为依托,重点在文化创新、金融服务、中医药服务贸易、生活服务、科技信息服务、商务服务6个领域率先取得试点突破。

  此次朝阳区共提出了33项试点政策,其中包括落实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任务措施19项,在朝阳区先行先试措施14项。

  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表示:“朝阳区是服务大区、开放大区,服务业基础雄厚,在朝阳区率先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打造试点示范区,具有良好的条件,具备很大的潜力和空间。”他希望,朝阳区提升服务业发展的辐射力和带动力,为北京市乃至全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同时表示,朝阳区将紧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更高标准对接国际投资贸易规则体系,以更宽视角拓展试点覆盖面,全力推动试点示范工作。

  2015年,朝阳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281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92.3%,其中金融、商务、科技、信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占比达60%。

  作者:刘文曦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5/7962982.shtml report 1581 8月5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在朝阳揭牌。刘文曦摄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刘文曦)8月5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在朝阳揭牌。朝阳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