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下周,股市将这样走(任泽平被点名通报)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周五大盘

  沪指止步三连阳,收跌0.19%

  

  

  

  上证综指报2976.7点,下跌0.19%,成交1618亿元。深成指报10342.28点,下跌0.23%;成交2404.8亿元。创业

板报2109.05点,下跌0.97%,成交624.1亿元。

  盘面上看,早盘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一度强势领涨,银行板块在江苏银行的带动下小幅上行,但均没有较强的持续性。截至收盘,两市板块跌多涨少,维生素、猪肉、石墨烯、ST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全息概念、智能穿戴、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来源:新华网)

  看多

  市场将迎来阶段性反弹

  巨丰投顾:市场风格或转换

  市场已在2950上方调整多日,且市场趋势已向好,有向上突破的需求,目前制约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无非是成交量,若近期市场量能能跟上,短期市场将迎来阶段性反弹。

  机会上,建议关注近期一直处于滞涨状态的一、二线蓝筹股,同时关注受政策性影响较大的国资改革概念股。

  天信投顾:下周走强的可能性大

  股指当前有企稳上行态势,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一直受到限制。所以短期权重股表现萎靡不振,市场还是处于弱势筑底状态,短期重点关注沪指后期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从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筑底,下周走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经过此轮杀跌,诸多板块和个股投资机会凸显,可以适当逢低吸纳,而不要因为恐惧而踌躇不前。同时,也要注意选择质优价低个股,所选择的个股的股价应该有实体和业绩作为支撑,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

  广州万隆:切勿犹豫不决

  展望后市,既然震荡上行不改,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3000点以下便宜货遍地都是,像今天个股分化、盘中略有下挫就应该是我们进场介入的好时机,畏首畏尾只会白白地让利润从指缝中流逝!下周若再遇回调良机,切勿犹豫不决,果断建仓才能实现账户盈利的拓展!

  后市布局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国企改革仍是后市做多的主要方向;二、今天最引人注目的个股无疑是万科A,恒大介入使资本市场掀起一阵抢筹风潮,再联想此前同样因举牌而股价翻倍的妖股廊坊发展,举牌相关的资本运作股票极可能成为下一个妖股集中地。

  看平

  震荡上行概率大

  华讯投资:震荡上行概率大

  午后举牌概念受万科A的带领重回升势,回调多日的券商板块也有所异动,权重板块拉升的同时,题材概念则纷纷小幅跳水,盘面二八分化较为明显。总体来说,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释放完结,市场底部雏形已近若隐若现。

  在市场人气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后市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目前的行情比较磨人,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控制好仓位为宜。

  大摩投资:全面反弹的概率较小

  总体看市场表现仍略显谨慎,多空虽暂时达成平衡经过前期放量下杀后的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快速提升,市场投机资金也在寻找监管和投机之间的平衡,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维持一个震荡盘整的走势,全面反弹的概率较小。

  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针对手中的个股做出区别对待,对一些在监管风口浪尖上的高位的题材股,建议及时减仓规避风险,对于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每次调整都是低吸的机会。

  钱坤投资:市场维持宽幅震荡

  大盘连续三天阳线之后走出上影较长的小阴线,下午下跌的过程中成交有同步放大的迹象,目前大盘交投清淡,在没有消息刺激的情况下,难以走出大的行情。维持宽幅震荡波段操作的看法,精选个股,等待市场给出更好的价格。

  看空

  方向选择在即

  容维投资:人气不足,逢低可逐步加仓

  目前市场刚从前期监管重拳中缓过气,对新的投资风格还不太熟悉,因此市场上的人气会变的略显不足,而市场做多情绪的降温,逐渐导致盘面的箱体震荡,再加上奥运魔咒又起,所以大盘未能形成合力放量上攻,不过随着市场的稳定,预计在震荡整理过后,A股仍会重回上涨之路。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中方信富:方向选择在即

  市场已横盘蓄势多日,短线或面临方向性选择,但后市若想扭转当下颓势,仍然需要量能的释放加以配合。

  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市场量能温和释放后,酌情把握结构性机会。下周一大盘技术性支撑位2900~2920点附近,压力位3000~3020点附近。

  重要发布

  深交所要求万科自查

  证监会:核发13家企业IPO批文

  上交所6家(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国泰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2家(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5家(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农尚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将有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上述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深交所: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泄恒大购股信息

  深交所关注问题主要为:1、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下泄露恒大拥有万科股份权益的信息;2、要求恒大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3、要求恒大说明与万科今年一季度列示的前十大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证监会:已对券商、基金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进行了规范

  证监会表示,前期已经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针对私募资管业务进行了明确规范,目的是正本清源,以推动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内的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水平,特别是主动管理水平,来适应投资者发展需求。

  *欣泰:董事长温德乙辞职

  *欣泰董事长温德乙于7月7日收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根据规定,董事在任职期间被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一个月内离职。温德乙于近日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考虑市场意见和完善后会发布

  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从征求到的意见来看,总体上各界对依法从严全面监管重组上市、抑制投机炒壳是支持的,对如何让修改后的条文更加周全和严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目前证监会正在对办法逐一分类处理,完善后可以发布实施。

  证监会:公布期货公司分类结果:30家获A类评级

  分类级别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A以上30家,B类102家,C类15家,D类2家。证监会称,期货公司不得将2016年监管分类结果用于商业目的。

  万科:发布澄清公告

  (1)本公司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2)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中国恒大购买本公司股份的事宜,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前述传闻不属实。公司对于制造虚假消息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个股推荐

  这些股本周逆势大涨

  源:数据宝(ID:shujubao2015);作者:陈见南

  剔除次新股及部分停牌个股,本周5只个股涨幅超过20%且日均成交较上周放量超50%。其中,廊坊发展本周上涨41.59%,位居涨幅榜首位,日均成交较上周放量超过113.95%;嘉凯城本周上涨29.71%,日均成交较上周放量超过55.26%;天润数娱本周上涨22.63%,日均成交较上周放量超过70.74%。此外,浙江东日金字火腿两只个股本周涨幅超过20%且日均成交较上周放量超过50%。

  举牌概念异军突起。涨幅超过10%的 个股中,恒大举牌的廊坊发展无疑是龙头,一周涨幅达到了41.59%。此外,万科A涨幅超过22.23%,中炬高新、恒顺众昇、永大集团西藏发展等个股涨幅超过10%,京投发展、生益科技新世界沙河股份等11只股票涨幅超过5%。

  

  今日聚焦

  券商研报合规受监管关注, “网红分析师”任泽平被点名通报

  源:界面;作者:满乐

  界面新闻记者8月5日从机构人士处独家获悉,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在近期下发给各券商的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中,专门通报了一批引发市场热议的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或言论的不合规案例,其中所涉人员包括刚刚入主方正证券不久的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和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

  在该份情况通报中,对F证券公司分析师任某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标题为“变天了”、“干,空间20%”、“休养生息,我在春天等你”等文章进行点名。通报中对这些研报表述为“标题具有明显的夸大、诱导性,与报告内容的逻辑关联性不强”。

  “变天了”正是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2016年7月31日,刊发于其私人微信公众号上,题目为《变天了——方正宏观周报》的内容。

  任泽平今年6月7日离开国泰君安证券,正式加入方正证券,任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除“变天了”外,另外两篇被监管点名的研究报告则是任泽平在国泰君安证券时期的报告。

  2016年3月8日,任泽平于国泰君安2016年春季策略研讨会上,作出题为《休养生息,我在春天等你》的报告,其后又陆续在其私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多篇意为“我在春天等你”的文章。

  2016年4月13日,任泽平又发布了名为《春季攻势 继续干!》的文章,文中表述为,“410发动春季攻势,看多A股向上20%空间,一声‘干!’字,股市大涨。”但上证指数于4月微跌2.18%,5月微跌0.74%,并未出现上涨20%的火热态势。

  界面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述文章多刊发于任泽平个人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上。对此,通报中表示,“任某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具有夸大性标题的文章,也反映了F证券公司缺乏相应的内控管理、合规审查等合规管理机制。”

  除了备受外界关注的争议性人物“任教主”,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此次也被点名。通报中称,媒体以“A股未来五年不会创新高”为题对Y证券公司分析师孙某在某论坛上的发言进行了报道。

  7月30日,孙建波在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公开表示,股市波动就能挣钱,A股未来五年内不会创新高。对此,监管通报评述称,“观点多基于个人主观判断,缺乏必要的论据支撑与客观依据,基于两个经济观点的论证并不充分。”

  除此以外,监管通报还对Z证券公司5月下旬发布的预测中国股市点位的研究报告进行点名。称其在对上证指数点位进行预测分析时,运用了股息贴现模型,但是因模型变量并未充分反映影响股市波动的因素,使得预测结果具有很大的片面性、不确定性。

  另外,监管通报中还表示,Z证券公司研究报告中关于点位预测运行区间的推测论证不够充分,未能完整说明各参数的假设条件和依据,以及点位运行上下限的测算过程,导致投资者无法对模型的假设、结论等情况进行全面理解,容易出现投资者简单依据预测点位进行非理性投资的情形。

  监管通报表示,上述案例暴露出了证券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在合规方面存在的四大问题:一是研究方法审慎性、分析依据合理性不足;二是报告标题具有夸大、诱导性;三是“禁止传播误导性信息”要求落实不到位;四是研报质量审核和合规审查不充分。

  一位券商研究所资深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监管部门此次对这批案例的通报,再次提示了重申多次的研究报告合规风险。作为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应遵循为投资者负责的基本原则和态度,为博眼球而发布奇葩研报的行为应受到监管。

  券商研究所合规的监管“紧箍咒”今年以来被越念越紧。

  4月20日,上海证监局、北京证监局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布研究报告等业务行为的通知》规范研报的发布形式。4月2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消息称,个别证券分析师撰写的证券研究报告存在用语不客观、不审慎、过度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违反了协会《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对六名从业人员采取自律惩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协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系统。而最近国泰君安研究所的“滴滴副总裁”李鬼假冒事件也给券商研究所合规管理再次敲响警钟。

  (来源:天天说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32874.shtml report 10277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周五大盘沪指止步三连阳,收跌0.19%上证综指报2976.7点,下跌0.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